news-1-460x0-13467672127797


各種文化,或高雅或通俗,或精緻或粗糙,或創新或守舊……在此碰撞、競爭。上海既是吸納者,也是輸出者。海派文化的崛起,是特定時代、特定環境的產物。繽紛的霓虹燈下,群星璀璨,已成為人們文化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上海以寬容、兼收並蓄的環境,使文化染上了多元的色彩。


1843年11月,上海對外開埠,逐漸形成中西文化合壁、移民特徵顯著、與國際同步發展的都市。1980年代以後,改革開放,又催生了上海城市的新發展。


照片,是歷史的鏡子。老照片記錄了老上海人遠去的背影,及經歷百年滄桑後的昨日風情;新照片則是今日生活的剪影,交織著今日的脈動。老照片配合現代場景的鏡頭,力求以多元角度地呈現「 海派」的魅力和文化內涵,展示上海城市風貌。




展覽日期:即日起至10/28

 

開館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則照常開館。

休館時間:

除夕及春節初一休館,週一休館。


地點:台灣博物館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洽詢電話:02-2382-2566



活動相關資訊 QR code

 

舊影新景—上海歷史風貌影像展圖片

資料來源:

http://www.youth.com.tw/teach/p12-news_v.php?pno=482

http://www.ntm.gov.tw/tw/exhibition/exhibition_d.aspx?d=124&no=2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