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有藝術專長之學生能有充足時間選擇就讀學校,教育部宣布102學年度高中高職藝術才能班(科)「僅採術科成績甄選入學」時程提前於4月中旬與免試入學同時辦理,而藝術才能班之「術科測驗」時程也將配合提前至102年2月底至3月初辦理。

 

    高中高職音樂、美術、舞蹈及戲劇藝術才能班(科)主要為各類藝術才能性向明確且在國中小階段依其潛能、專才進行長時間養成的學生,提供適性入學及未來性向持續發展的機會。現行高中高職藝術才能班(科)入學管道主要有採計術科測驗成績之「僅採術科成績甄選入學」及採計術科測驗成績及國中基測成績的「採計學科術科成績甄選入學」2種。

 

    教育部表示,往年各類藝術才能班之術科測驗於每年之3月底至4月中旬辦理,於5月中旬辦理「僅採術科成績甄選入學」(於免試入學報到後放榜),6月中下旬辦理「採計學科術科成績甄選入學」。101學年度因4月中旬辦理的高中高職免試入學名額大幅增加,已參加術科測驗學生在不確定能否錄取高中職藝才班前,即須在免試入學已錄取的普通班或不確定錄取的藝才班之間選擇其一,致無法明確選擇,家長與學校建議該甄選作業提早於免試入學前辦理,讓具藝術性向明確且具潛能的學生先行選擇就讀學校,將可避免藝術人才之流失。

 

   為此,教育部於101年6月12日邀集各縣市政府及設有藝才班之公私立高中職研議將「僅採術科成績甄選入學」時程提前於4月中旬與免試入學同時辦理,讓有藝術專長之學生能有充足時間選擇就讀學校,因此藝術才能班之「術科測驗」時程必須配合提前至102年2月底至3月初辦理,相較於101學年度藝術才能班術科測驗時間,約提前1個月。

 

   教育部表示,102學年度各類藝術才能班術科測驗辦理日程,已提教育部「102年國民中學基本學力測驗暨各項入學管道日程表」會議研商。預定測驗日程為:美術班:102年2月28日至3月1日,音樂班102年3月2、3、4日,舞蹈班102年3月2、3日,戲劇班102年3月10日。教育部已於101年8月15日函請各縣市政府先行轉請所轄國中宣導,以利先行學生因應。


   教育部表示,「僅採術科成績甄選入學」與免試入學同時辦理,可提供充分資訊讓家長與學生安心選擇並就讀。另報考高中高職藝術才能班學生大都屬性向明確且長時間學習或訓練的學生,術科測驗時間提前,應不至於對學生產生太大衝擊。102學年度高中高職藝術才能班之術科測驗及甄選入學簡章,教育部也將提前於101年11月底公告,欲報考之學生屆時可至各類各區承辦學校或高中資優資訊網(網址:http://excellent.aide.gov.tw/newcubekm/)下載簡章。

http://etweb.tp.edu.tw/epa/paper_show.aspx?EDM=EPS20120914205316JKK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