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縣市合併後,國立高中管轄權屬誰?地方與中央展開攻防戰,引起不少高中師生心惶惶。為幫自己謀出路,台中市國立大里高中、台中高農與中興大學商議,決定併入興大、成為興大附中。

 

另外,新北市明德中學或龍埔國中有意與台北大學結為親家,而即將升格的桃園縣,中壢高中也可望改為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

 

興大指出,台中高農與大里高中併為興大附屬高中,今年五月上旬已由三校的校務會議通過,可望成為全國第一件高中、職同時併入大學案例。

 

大里高中校長游源忠說,合併案取得九成五教職員同意,接著舉辦公聽會,家長、學生及老師或地方人士意見一面倒,確認「國大里」改為「興大附中」的目標。游源忠表示,兩校雖有合併共識,但未來是否影響教職員福利、校長遴選方式是否變更、經費來源是教育部或大學?目前都未知、且可能影響合併。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強調,教職員及校長福利不會生變,但國立大學要增加中學,理當負擔部分責任,大里高中與興大只要將規畫書送教育部審議,核可後就可進行合併。

此外,今年二月七日,國立中央大學、中壢高中兩校合併案,在中壢高中校內表決,以壓倒性投票過關。壢中校長胡劍峰說,合併後的校名為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併校委員會已將合併案送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審查,確切合併時間及何時以新校名招生,待中辦通過、複查後才能得知。

胡劍峰說,兩校併校雖還在行政作業階段,但已開始雙向學術交流,在教學資源共享下,有助提升壢中學子升學競爭優勢。

 

國立台北大學附設高中方案,已捨棄新設學校方式,目前打算從新北市三峽明德中學、龍埔國中二擇一。教育局人員指出,兩案各有優缺點,目前正與學校開會研商,希望最快八月底以前敲定。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及中山大學都已有附設中學,而且,大學附設中學多屬實驗性質,僅數班編制,無法吸納現有國立高中職校至少十餘班的員額,高雄市六所國立高中職校恐怕短時間內難以找到心儀的娘家。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1051801/112012060100040.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