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長輩要一起跨年的話要小心身體喔!要是不舒服真的不要勉強,以免玩過頭了身體負荷不了喔~A小編AT056  


老人家如果也想在跨年夜小high一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森德昨(二十七)日提醒,這幾天晚上要睡飽一點,做好外出保暖準備,心血管用藥絕對不能忘記吃,還得注意控制情緒不可High過頭。

再過幾天,即將邁入建國百年,雖說跨年或元旦升旗是屬於近年來年輕族群較會做的事,但老人家也可不受年紀影響,參加跨年或元旦升旗典禮。

家醫科醫師王森德指出,老人家還是可參與這類跨年或升旗活動,並不會全然禁止,惟因半夜或清晨溫度較低,恐影響呼吸系統與心血管系統,造成過敏、氣喘發作,或因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的發生

王森德提醒,有意參與跨年的老人家,不妨注意前幾晚要睡飽,外出注意保暖,除了穿著保暖衣物,舉凡戴口罩、帽子保護好呼吸道系統,另日常有使用心血管用藥的患者,別忘吃藥,且注意情緒穩定,別High過頭,以免不利心血管疾病控制。

比起熬夜看煙火跨年,老人家比較適合參加元旦升旗活動。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廣聯盟秘書長吳玉琴昨日指出,老人家本就是早起的族群,熬夜跨年體力恢復不易,長輩們還比較適合參與元旦升旗典禮,建議有意參與的長輩先做好暖身運動再外出。

吳玉琴指出,天氣冷不利血管收縮,加上老人家熬夜,要花費較長的時間才能恢復體力,因此老人福利推廣聯盟一般較不會為老人家規劃這類跨年熬夜慶祝活動,日常也都是建議老人家雖然起得早,但儘量別太早出門,以免低溫不利健康;同時最好有人陪同,儘量避免單獨外出活動

資料來源:http://mie.shop2000.com.tw/news/10970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