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連任!!!大家有注意到這個消息了嗎?不管是誰當選,希望都可以一起為國家、世界努力!!!台灣也是喔!A小編


美國總統歐巴馬七日晚間在妻女陪伴下,出席在芝加哥舉行的勝選派對。(美聯社)

聯合報八日頭條新聞如下: 

 美國選舉史上最花費、最激烈的總統大選六日畫下句點,美國總統歐巴馬拿到過半數的三百零三張選舉人票,大贏對手羅姆尼的二百零六張選舉人票,順利獲得連任。 

 從二○○七到二○○九年的經濟衰退,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每年僅勉強成長逾百分之二,今年失業率仍高達百分之七點九,約兩千三百萬美國人失業。面對經濟不景氣,歐巴馬成為廿年來首位失業率高於百分之六仍能獲得連任的總統,美國人讓他再擔任四年總統,「洛杉磯時報」報導,歐巴馬沒有休息時間,第二任的挑戰更重大。 

 這場大選直到投票前夕歐、羅支持度仍十分緊繃,許多人擔心選舉結果能否在投票日出爐,美東時間晚間七時之後,各大媒體開始報導兩人的選舉人票。 

 歐、羅兩人相持不下的選舉人票在十一時以後出現變化。十一時九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秀出歐巴馬的選舉人票來到過半數的二百七十三張,聚集在華府的民主黨選情之夜開票中心的支持者頓時陷入瘋狂,緊繃的情緒瞬間宣洩,有人相擁慶祝、「再做四年」(four more years)的呼喊聲不絕於耳。 

 歐巴馬贏得大選的關鍵在於選情拉鋸的「搖擺州」,除了佛羅里達州至今仍無法決定誰是贏家外,其他如俄亥俄、維吉尼亞、威斯康辛、新罕布夏、愛荷華、內華達和科羅拉多等搖擺州統統成為「藍天」(民主黨代表色)。 

 也因為在「搖擺州」的選情大潰敗,儘管羅姆尼在全美廿四州獲勝,卻只拿到二百零六張選舉人票,遠遠落後在廿五州拿下勝利的歐巴馬多達九十七張,就算佛州的廿九張選舉人票都給羅姆尼,也改變不了選舉結果。 

 羅姆尼十二時十五分在波士頓的競選總部發表敗選感言說,美國當前面臨巨大挑戰,祈禱總統能成功帶領美國。 
歐巴馬直到七日凌晨一時卅五分發表勝選感言,他在妻子及兩個女兒陪同下上台,他表示,美國處於艱困狀態,但「無論你今日投給誰,我們都聽見你的聲音。」 

 

資料來源: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44&docid=10210322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