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覺得小孩子、青少年、大學生「為賦新辭強說愁」,可是如果真的是憂鬱症狀,還置之不理就會延誤了就醫的最好時機喔!

大家要多關心身邊的大、小朋友!!!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孩子們去下載吧~A小編


沈能元╱台北報導】國內最新調查發現,國內每5人即約有1人有憂鬱情緒,董氏基金會即日起推出DS憂鬱情緒檢測App服務,鼓勵民眾下載此軟體,每2周進行1次憂鬱情緒檢測,一旦發現有罹患憂鬱症傾向,該軟體也會根據使用者的手機定位,提供就近可諮詢的醫療院所。

 

 

不治療可能惡化

董氏基金會昨舉辦推廣DS憂鬱情緒檢測App記者會,並公布該基金會所進行的「民眾憂鬱情緒現況調查」;該調查於上月5日至本月11日進行,讓網友自行填寫問卷。該問卷結果顯示,有19.1%的人有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而具憂鬱情緒比率最高族群是21至30歲年輕人,比率高達22.1%。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民眾若長期處於否定自我等負面情緒,有可能惡化為憂鬱症,若不治療,可能有自殺危險。 

會以警示聲提醒

為幫助民眾及早發現憂鬱情緒,董氏即起推DS憂鬱情緒檢測App服務,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民眾只要在手機下載相關軟體,即可進行線上憂鬱情緒檢測。
該軟體還有提醒功能,會以警示聲提醒受測者,每隔2周進行1次檢測,若發現受測者有罹患憂鬱症傾向,會建議立即就醫。 

DS憂鬱情緒檢測App資訊

★要件:持有iPhone或iPad,並下載DS憂鬱情緒檢測App軟體
★檢測問卷:分青少年(12至18歲)、大專生(18至24歲)、成年人(18歲以上)3種不同線上問卷,供不同年齡族群檢測
★功能:檢測者依指示回答問題,可線上評估是否具罹患憂鬱症傾向,若有此傾向,會依使用者手機定位,提供就近可諮商的醫療院所
資料來源:董氏基金會


新聞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121/3465503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