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台灣的龍年生子潮爆量,且今年的醫院產房熱鬧滾滾!但W小編還是鼓勵今年結婚的新人們,繼續努力拼做人唷!小龍子小龍女一樣cute~ >w< 而且~ 人口比例愈高,不但是產業發展的子彈,也是經濟成長的動能,也代表著國民平均收入愈多喔!
◎台灣現今「人口問題」,延伸閱讀連結─4年後台灣老人就比小孩多 

新聞圖片

外國媒體報導,美國生育率在2011年創下最新低,跟2007到2010年相比,總共下滑了8%,據了解,2011年的生育率是自1920年後以來,最新低的紀錄,探究最基本原因是因為近來經濟不景氣,導致美國父母不想生育小孩。而經調查,台灣的生育率也在今年3月降到只剩1%,平均小孩數為1.87個。

根據美國最新一項調查指出,2011年美國的生育率創新低,總共下滑了8%,而美國婦女生育率也下降了6%,外國婦女下降幅度更大,生育率下滑了14%,墨西哥移民婦女也下滑了23%,根據資料統計,2011年的生育率是自1920年後以來,最低的新紀錄。

據了解,2011年美國總共有3億9500萬人次出生,但是換算下來,在生育年齡生產的婦女,1000人中只佔了63.2個,跟1957年的122.7個比起來,相差甚遠,專家認為,很可能是因為近來經濟不景氣,造成美國父母不想生育小孩。

而經調查,台灣的生育率也在今年3月降到只剩1%,平均小孩數為1.87個,專家表示,最根本的原因也是因為經濟不景氣,父母「想生但是不敢生」。


◎資料來源: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30877&type=%E5%9C%8B%E9%9A%9B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