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小編大聲公) 台灣也有活火山喔~位於宜蘭的「龜山島」為全台唯一的活火山,因外貌酷似浮龜而得名,為目前台灣唯一確定的活火山。
大家可以趁連假假期,規劃到宜蘭玩耍賞鯨的「輕旅行」 :")
◎延伸閱讀_網址連結:宜蘭龜山島賞鯨旅客服務中心



↑尼加拉瓜火山連日噴發,政府已下令撤離居民。(影片擷取自Youtube.com,若遭移除請見諒) 
◎影片_網址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I2ATB9k_Pw


位於中美洲尼加拉瓜的聖克里斯多保(San Cristobal)火山,近日來噴發次數高達15次,噴發的火山灰及粉塵更高達2.5公里,尼加拉瓜相關單位已下令要求以火山為中心半徑5公里內的居民需緊急撤離,並宣布關閉通過該火山上空的兩條航線。

中美洲連日來地層活動頻繁,據外媒報導,位於尼加拉瓜首都馬那瓜東北135公里的聖克里斯多保火山近日活動頻繁,其政府當局已宣布西北部奇南德加省(Chinandega)進入黃色警戒,並要求以火山為中心半徑5公里內的居民皆需撤離。


但下令至今仍有近1500名農民不願離開,直呼要堅守家園,並持續在山腰的農田工作。尼加拉瓜政府擔心農民安危,已派出軍隊將其強行撤離。

另外,尼加拉瓜民航局也宣布,因火山噴發的蒸氣與火山灰會使飛機能見度降低,將會影響飛航安全,已下令關閉火山上空的兩條航線。


尼加拉瓜地質研究中心專家指出,自25日開始聖克里斯多保火山內部壓力突然升高,並陸續噴發出火山灰及蒸氣,不排除爆發可能,目前正嚴密監測中。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2/12/27/334-2886618.htm

◎延伸閱讀_網址連結:柯帕威火山 智利維持紅色警戒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