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小編) 別再說年輕人是「草莓族」了~(熱血ing) 
從2012年的新聞觀察~越來越多年輕人踴躍參與社會運動,熱衷關心自己生活週遭的大小事件,勇敢發表自己的主張及想法,已不能以「憤青」的眼光去看待他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2013年的我們也期許自己「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垃圾不落地,大學生集結當清道夫。

 

2012年可說是台灣年輕人覺醒的一年,跨入2013年的時刻,有一群年輕人自發性收垃圾、反媒體壟斷,參與關廠工人抗爭,展現台灣青年運動的驚人能量,讓王丹也不捨前往探望,在粉絲團寫著「四點半就醒了。索性不睡了,還是去了現場,陪學生們到七點才離開。」

相較於2012跨年夜的髒亂,跨2013年的活動,「笑擁地球青年聯盟」、慈濟大專青年等,都分別募集到上百名年輕人,在狂歡人群中穿梭,彎腰撿拾廣場垃圾。


►103年總統府升旗典禮仍可見反媒體巨獸學生抗議(圖記者徐文彬/攝)


不只是環保,「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也於31日頂著寒風聚集在自由廣場,希望讓政府正視媒體壟斷的問題。這些年輕人都是透過BBS、臉書(Facebook)得知訊息,依約穿著黑衣,主動到現場關心社會議題,現場井然有序的分工,在參與者發言的同時,也有人將訴求即時上傳到FB,讓媒體更能及時掌控現場情況。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1日發表聲明,希望催生「反媒體壟斷法」,要求將編輯室公約入法,雖然清楚當前的困難,但他們強調「只要能對這場戰役帶來一線曙光,我們不會放棄任何可能性。」

笑擁地球青年聯盟發言人、東吳大學歷史系學生徐韜表示,近年來學生改變以往學運「憤青」形象,用溫和且積極正面的態度,「用擁抱取代憤怒」,更能獲得大眾接受。


◎資料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02/147418.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