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小編大聲公)「募兵制」於102年即今年實施,但替代役的人力問題值得關注,中低收入戶的役男們"可能"免服替代役,請各位即將服役的男子漢們留意最新的"政令宣導" (推眼鏡~)。 


募兵制即將實施,明年起屆齡而未服役的役男將改服替代役;役男人數爆增,恐衍生人力過剩的問題。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表示,已考量讓中低收入戶在特定條件下免服替代役,方案已經呈報行政院,通過後應該就可實施;同時,也將開放文、法、商領域的役男轉服研發替代役。

替代役制度自二○○○年起實施,迄今已有上百梯次役男入伍,在政府機關服役。今年募兵制實施後,尚未服役的屆齡役男將轉服替代役,引發人力過剩的問題,甚至傳出有部分替代役男在服役期間無所事事,或從事打掃、洗狗等工作,形成管理亂象。


李鴻源昨天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對於外界關注替代役的徵集及分發問題表示,內政部已經注意到替代役人力問題,明年募兵制正式實施後,替代役會塞車,「屆時狀況將更棘手」。


他指出,為消化替代役男的塞車狀況,內政部除了在權責範圍內提出四、五種解決措施外,也與國防部協商,希望從各方面解決問題。


李鴻源說,目前提出的辦法,包括研發替代役的擴大解釋,例如過去只有理工科才被認為符合研發替代役,但未來希望讓文、法、商都可以適用,讓這些學有專精的替代役男趕快進入職場,省下寶貴時間;另外,內政部也考量讓中低收入戶在一些條件下免服替代役,免服方案已經送達行政院研議。


資料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3010300152.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