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小編大聲公) 大學學測倒數20天!
而 99課綱的首屆學生即將上考場應試 ,受到少子化等因素影響,學測的學生人數下滑,請各位辛苦打拼的考生們好好利用時間衝刺唷!GOGOGO~~~(熱血ing~)


 


(圖片來源_網址連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IService3/newspic.php?pic=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7/images/bigPic/16.jpg)

大學學測倒數二十天!甄選入學名額今年首度逾五成,成為主要升學管道。今年也是高中課綱「交接年」,九九課綱首屆學生將上考場,學測考生人數因此五年來首度下滑。專家直言:「應屆考生的最好機會!」鼓勵把握最後衝刺期,搶攻心儀科系的重點科目。

 

一○二學年大學總招生名額為十一萬三千五百八十九名,甄選名額就達五萬七千一百五十四名(不含外加)、佔五十.三%,躍為主要升學管道。甄選名額較去年大增近六千四百個名額,但學測考生卻僅約十五萬人,較去年減少四千五百多名。

 

多留意篩選科目少、又易衝分的系組

 

學測將於一月二十七日與二十八日登場,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分析,今年招生名額增、報名考生減,「形勢大好,是應屆考生最好的一次機會。」他也建議,招生名額增加、篩選科目又少的系組,都是可搶攻「衝分」的目標,考生可多把握。

 

今年是九九課綱實施後的高中生首次登場應試,從五考科整體分析,自然、數學兩科新舊課綱變動較大,其次就是社會科中的「公民與社會」,大考中心已公佈新課綱參考試卷,考生可先了解新題型。劉駿豪也認為,新課綱新增的教材內容入題機率不小。

 

在最後的準備期,劉駿豪建議,考生可先瀏覽心儀校系的申請篩選科目,找出最易衝分的關鍵考科。例如,淡江法文系、東吳英文系、東華英美語文系、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等僅篩選國英兩科,二類組也有交大資工系篩選英數自三科,三類組的北醫醫檢系則以英自兩科為主。

 

篩選科目少的招生系組可作「衝分」目標,提高考前衝刺投資報酬率。招生名額增加系組也是可攻目標,「招生名額增加,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名額及機率也會大增」,例如成大化工系申請名額六十九名、較去年增加三十一名,預計篩選通過人數也從一一四名提高為二○七名。

 

劉駿豪建議,配合學測的考科時程,總複習也可採「兩天一輪」,找出易錯的弱點補強。考生也可勇於挑戰新課綱參考試卷或模擬考題,「培養挫折容忍力,應考時若看到新考題,較不會慌張。」他也提醒,考生務必要進行各科「計時練習」,確認能在限定時間內作答完成。


資料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7/today-life14.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