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大家都泡在網路上,各式各樣的網路流行語層出不窮,不斷推陳出新,可謂是日新月異,「幹話」、「垃圾話」進步的程度比科技發展還要快!

但也不是每個流行用詞都是很搞笑、或是讓人感到舒服的,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各式各樣讓人氣得牙癢癢「標籤」,其中舉凡假文青、媽寶、三寶、宅男、屁孩,甚至是時下可以說是最流行的「覺醒青年」都是我們的調查範圍。

快來看看到底哪些標籤、稱號,是讓最多人討論、讓最多人感到頭痛的吧!

 

 

No.10 正義魔人/道德魔人

首先上榜攻佔第十名的「正義魔人」,指的是那些網路上的鍵盤警察、鍵盤檢察官,常常在雞毛蒜皮的小錯事下看到他們成群結隊的批評,說的好像天都要塌下來了!看到的人都只能邊翻白眼邊問「有必要嗎?」

但說實話,這些滿滿滿出來的正義感雖然有時候挺惹人煩的,但他們也是希望地球和平、世界大同,少點苛責多點愛,我們才能感化正義魔人成為人見人愛的正義使者!

No.9 CCR 

有甚麼標籤是用在男生身上就人人叫好,用在女生身上卻就要讓第一次男女大戰開打的呢?被鄉民稱作ㄈㄈ尺的CCR絕對不能缺席啊!

當然,你可以說這是亞洲男人的自卑心態,但在洋玩意的船堅炮利前,實在很難抬起頭來啊!如果連嘴嘴都不行,網路溫度計交給各位同胞一段獨門心法:他們有洋槍,我們拼持久,他們高富帥,我們有溫柔,如果都沒有,還有左右手!

No.8 媽寶

雖然大家都說親子間是上輩子的情人,但每次約去玩都說「我要跟我媽吃飯」,做甚麼都說「我要先問過我媽」,實在讓人很懷疑,你究竟多大的人了?這就算了,天天把「我媽說...」掛在嘴邊,發生甚麼事動不動就找媽媽搬救兵,實在讓人想吐槽,你媽真那麼強,你怎麼那麼廢啊?

但還是說幾句話平衡一下,媽寶換個角度說,不就是孝順、在乎家人了嗎?媽寶一下又怎麼,羨慕也不用這樣吧?

No.7 覺醒青年

甚麼?你說覺醒青年不久前不還是個正面的詞彙嗎?沒有沒有,這段時間以來「覺醒青年」已經變成那些把「脈絡」、「威權遺毒」等其實不知所云的語彙掛在嘴上,為反而反,覺得社運很潮的「左膠」們的代稱了。

但說句公道話,雖然大家喜歡用「覺醒青年」來調侃這些人,但就算是一知半解、裝逼、為反而反、湊熱鬧,也未嘗是壞事啦!畢竟現在完全不關心公眾議題的人那麼多,能夠有更多的年輕人願意出來監督政府總是不賴的啊!

No.6 工具人

如果今天是排行最苦情的標籤,那工具人肯定就要無懸念的拔得頭籌啦!不管你是身懷絕技的資工專家、在大學裡有機車的資產階級、還是只能幫忙跑跑腿買雞排的走路工,大家在正妹面前都是一視同仁啦!努力了半天,最好的結果是換到一句「你人最好了(愛心)」,真不濟還有可能是「先去洗澡明天聊^^」啊!

不過,雖然我們說他苦情,或許對工具人來說,從最底層的跑腿工具人,進展到寫功課、修電腦工具人,甚至進展到閨密講心事、陪逛街提包包工具人的晉升過程,也是有一番大家不懂的興味的嘛~

No.5 吱吱&蛆蛆

說到吱吱還是蛆蛆,如果你不是個鄉民可能還真不懂啊!「蛆蛆」就是鄉民用來指稱國民黨支持者的代號,至於為甚麼會是蛆蛆,就跟用來代稱民進黨支持者的「吱吱」一樣眾說紛紜啦。

為甚麼會這樣叫並不重要,你只需要知道,每到選舉或重大社會議題的討論,在ptt上吱吱和蛆蛆成群結隊的出現大戰非常壯觀就好!雖然近年來蛆吱似乎有和解的趨勢,不僅因為網友「蛆吱別怨」的呼籲,更是因為現在大家都是689啦!

No.4 母豬

廣大的男生們,你們是不是對那些公主癌末期,這要男生做、那要男生做,吃飯要付錢、隨call要隨到,做盡辛苦事,還是人醜性騷擾的「女森」有諸多不滿啊?沒錯,工具人也有工具人的憤怒的!不要以為長的正就可以為所欲為!

但說實話的,不要說你嘴嘴後還不是心甘情願,「母豬」不僅超難聽,還常常一竿子打翻一條船,把很多好女生拖下水。也難怪最近有女生聽到男朋友開「母豬玩笑」就怒放生男友了,男性同胞們真要深思啊!

No.3 三寶

其實如果問網友,在十大標籤裡,哪一種人是最恐怖的呢?「三寶」大概會無異議的當選吧。從最早戲謔的指稱女孩子、老人家比較不會開車,到現在泛指那些不喜歡遵守交通規則、突然就從巷子裡鑽出、急煞、不打方向燈的不良駕駛們。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在這邊呼籲,我們當然理解有時只是一時不察,但馬路如虎口,你三寶一次就是在玩我們的命啊!鑒於人人都可能是三寶,請謹記上路停看聽,街口小心行,杜絕三寶從你我做起啊!

No.2 屁孩

元宵節才剛過不久,出個燈謎問問大家,每到寒暑假就大量出沒在網路、線上遊戲,講話注音文和錯別字並陳,往往最雷又最戳,卻又嗆人最大聲的是甚麼生物呢?沒錯!就是人見人怕、人多勢廣的小屁孩啦!

但對於這些動不動就輸贏、筆戰還打錯字的奇幻動物,正確的對待方式,還是循循善誘,或頂多噗哧地笑他們就好,避免衝突才是王道。畢竟,你小時候也曾經很屁,他們過幾年,大多數也會順利轉職的!多點體諒多點愛,熬過了寒暑假,乾淨文明的網路世界就會滿血回歸啦!

No.1 宅男

如果說宅男是一款線上遊戲,他可還是一個多元豐富的遊戲勒!從種族的選擇就無比多元,有熱門的ACG宅、電玩宅、科幻宅,到其實也很大眾的理工宅、劇集宅,如果不小心長胖了,可以解開肥宅稱號,一直交不到女友,還可以轉職成魯宅呢!

但千萬別小看宅男們,對某件事特別有熱情的他們,可能都是各個領域的大師啊!像PTT上出名的哆啦王,或男人都知道的一劍浣春秋,何嘗不是多啦宅跟AV宅?就算是最被汙名化的動漫宅、ACG宅,家裡可能都掛著N1的檢定證書你都不知道勒!你不喜歡他們,他們也不愛你啊!論可愛,你能可愛的過初音嗎?

 

 

如果你也曾經被別人貼上這些標籤,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完全能理解你回想起一次,就滿肚子火燒燒燒了起來,我們也很誠摯地向你道歉勾起了你的不好回憶。

但本文就是要整理出大家最容易火大的標籤類型,提醒各位網友,在幫別人貼標籤前,想想這樣會不會太傷人了?其實很多標籤,你換個角度想,也就未嘗不是缺點了!像媽寶也可能是孝順、宅男也可能是他真的很熱衷於某個事物。就算你真的看不下去,也可以用委婉的方式講嘛!「尊重、包容、友善」,下次想幫別人貼標籤前,多多複述幾次,答應我,好嗎?

啊?你說還有哪些標籤也很討厭?好!那就讓我們來看還有哪些討人厭的標籤吧!

 

沒錯,討人厭的標籤實在太多了,十個實在不夠用!從覺醒青年升級的,對甚麼都超不滿的憤青(糞青)、情人節只能跟右手過的單身狗、看到甚麼都能聯想到BL的腐女、嬌滴滴的公主病,大男人主義的沙豬、直男癌,女單身狗過了30自動轉職成的敗犬、剩女,不只媽寶,甚麼都找爸爸的靠爸族、以為世界圍著自己轉的中二病、會跟風湊熱鬧的一日球迷,沒男子氣概的娘泡,還有沒擠進20名,但也很常見的假文青、馬子狗、綠茶婊等等等。

這些標籤,跟剛剛說的一樣,除非是很好的朋友彼此間開開玩笑(有時候開玩笑也會過頭),不然真的不要輕易出口啊!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88/229231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