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高中美術班畢業展首度出現動畫作品,熱愛電玩的高中女生拍攝近千張照片,製作逐格動畫;還有神祕密室中的雕刻光影作品,展現神祕迷幻風格。

宜蘭高中第16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今天開始在宜蘭高中生活科技館暨美術館展出到5月4日,畢業展總召林冠君說,這次展覽主題是「晚睡症侯群」,由於美術班學生創作和學習過程中,常常要熬夜趕作業,彼此都會戲稱患了晚睡症候群,所以希望以這個主題來代表高中3年的美術班生涯。

美術老師陳新郁說,今年共有26名學生參加,超過90個作品,包含繪畫、雕塑、動畫和裝置藝術等等,尤其動畫更是宜中美術班畢業展舉辦以來,第一次有學生以動畫作品來進行畢業製作。

學生宋予辰熱愛電玩遊戲,喜歡打傳說對決,她以自己為主角,拍攝在學校的日常生活,製作成逐格動畫,她說,故事中描述她上課的時候睡著,夢到打電玩遊戲打得很開心,製作過程必須要很有耐心,她拍攝了近千張照片才組成3分鐘左右的動畫短片。

「遇到重重阻礙,還是想追尋自己的夢想。」學生邱靖喻則以動畫表現高中生活的困難與壓力,她說,動畫中描述一條魚的身體被啃食,最後只剩下魚骨頭,象徵瘦弱的自己,但是最後又找回自己,發揮自己的特長。

除了動畫作品以外,展場中角落還有一間黑暗密室,掀開簾子後,黑暗中的光影折射,呈現出美麗精緻的雕刻、版畫作品倒影。學生唐可俐以版畫為基礎,在透明的壓克力板上刻出被微風吹拂的女孩,懸掛在會場中的壓克力板,投以微光,一旁電風扇製造的風力,讓映照在牆上的影子微微搖晃,唐可俐想呈現的「逝去」因此更加有動態感。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0141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