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立六家高中的「新竹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正式啟用,學生驕傲展示自製的機器人,未來將以設備「飄移」及課程「外送」方式,送到縣內各級學校。縣長邱鏡淳興奮地說,相信這些創新玩意兒,一定可以引起學生對AI產業的學習與興趣。

 

在學生的引導下,邱鏡淳等來賓操作由學生自製的競賽型遙控機器人,現場並展示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和夥伴學校的教學成果,包括木作餐具、音樂盒、藍晒圖、水泥澆注、翻轉燈、智慧自走車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邱鏡淳說,因應Maker自造者運動的風潮及科技教育發展的趨勢,自造教育是結合科學、藝術、工程、數學等跨領的科際整合技能,藉由動手實作及科技思維的引導,培養學生創新設計及思考統合能力,運用科技解決生活問題,成為掌握科技發展的未來公民。

教育處說,新竹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配合縣府自籌經費,總計335萬元。中心負責縣內自造教育課程開發,計畫核心以設備飄移及課程外送為兩大主軸,將教學設備及課程教材送至縣內各級學校,落實自造及科技教育。同時也辦理師資培訓,規劃相關研習課程,協助全縣各校生活科技老師了解自造教育,讓2019年新課綱科技領域課程能順利展開。

六家高中校長王淑蘭引述教育學者杜威「做中學」的教育理念,期盼學生能將課程所學,運用到生活及未來職場之中,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0880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