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展覽時間:2018年07月06日~2019年06月02日

(2)展覽地點:朱銘美術館-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3)展覽內容:每逢夏季七、八月,朱銘美術館多會邀請數位新銳藝術家,一同在200公尺長的藝術長廊現地創作,並舉辦相關活動與觀眾互動。本次邀請知名藝術家REACH、DEBE與王略來此現地創作,以「手舞足蹈」為題,透過壁畫來詮釋舞蹈的美感與特色,同時探索繪畫與舞蹈之間的關係。舞者的每個動作彷彿都與場景交融成可以獨立觀看的繪畫,在觀者的眼中,畫裡的造形與色彩也產生舞蹈般的律動。繪畫的創作過程又是否具有舞蹈般的表演性與觀賞性?本次藝術長廊以「手舞足蹈」為題,除了內容上表現舞蹈之外,「蹈」則兼具跳動與投入之意,呼應大型壁畫不僅要用手舞動畫筆也常要用腳移動位置的創作過程,並結合作為元素的造形與色彩,來延伸繪畫與舞蹈之間的關係,讓觀者不僅能在視覺上有多層次的感官享受,也能藉此思考更多元的藝術語彙。

(4)參考網站:https://goo.gl/nKsmx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