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天舉行「台灣女孩日-『女子力無限』海報主題標語競賽」頒獎典禮,國立新營高中學生劉亞欣以「反性侵,勇敢說出來」作品獲得高中職組第一名。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天舉辦「台灣女孩日─女子力無限海報主題標語比賽」頒獎典禮,國立新營高中學生劉亞欣以「#Me Too反性侵.勇敢說出來」獲高中職組第一名,作品以蒙住一隻眼睛代表被害者不易察覺加害者在身邊,盼使觀者產生同理心,希望藉由作品能讓社會大眾更重視性侵害及性騷擾問題的嚴重性。

為響應2011年聯合國指定每年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行政院指定這一天為「台灣女孩日」。教育部辦理「台灣女孩日-女子力無限海報主題標語競賽」,今年收到521件作品,經初審及複審後,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專等四個學校層級共44位學生獲獎。國小組及高中職組第一名都是以「#Me Too」為繪畫主題。

教育部學特司長鄭乃文鼓勵學生,不要受性別框架的拘束,重要的是發揮每個人的興趣和專長,不因性別而侷限夢想。

今年高中職組第一名是由新營高中學生劉亞欣以「反性侵,勇敢說出來」作品獲得。她的畫中呈現大大的「#Me Too」兩個字,底下有一張女性驚恐的臉,表達女性受到性騷擾時的害怕。

台南市崇明國小六年級的林可惟則以「#Me Too-拒絕不舒服的身體接觸」作品獲得國小組第一名,畫中出現一隻豬公向一個小女孩伸出大手掌,強調「拒絕不舒服的身體接觸」。

國中組第一名是新北市江翠國中學生葉芊妤,得獎作品是「女孩們Let Go」。她的畫中是一個大女孩帶著一群小女孩沈浸在數學符號及機器人手臂中,表達「女生也可以從事科學或研究工作」。

 

 

台南市崇明國小六年級的林可惟則以「#Me Too-拒絕不舒服的身體接觸」作品獲得國小組第一名。林可唯媽媽分享兒子作品提到,林可唯希望當遇到不舒服的身體接觸時,應勇敢說不。圖/教育部提供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41700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