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國立溪湖高中主任潘秀欽主任(右3)帶領4名學生參賽,獲得第三名,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主任汪祖慧(左3)頒獎後合照留念。記者何烱榮/攝影)

 

 

彰化縣三天兩夜要怎麼玩?台中市明德中學觀光科二年級的吳耘臻、邱妙菁、何姵蓉設計的包山包海、有吃有玩的親子知性之旅,勇奪今年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第一名。

 

彰化縣政府和旅遊產業協會主辦、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承辦的「第五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8日在大葉大學舉行決賽,有達德商工、興華、華南、溪湖、慈明、振聲、明德、長榮、明道、同德家商、忠信等11所高中職學生隊入圍。

 

下午評審成績揭曉,前三名依序是台中市明德中學、嘉義市華南高商、彰化縣溪湖高中,分別獲頒獎金1萬元、6000元、4000元。

 

明德中學隊指導老師劉玲君說,4名高中女生設計的行程是,第一天從台中火車站出發,先到彰化市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埔心鄉蘑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中午在鹿港鎮海味珍餐廳用餐,接著去鹿港觀光。傍晚到福寶濕地看夕陽。

 

第二天以生態體驗為主,到王功採蚵,並到田尾公路花園賞花。第三天是懷舊行程,會到溪湖鎮通海農業園區(原台灣小品蝸牛)、溪湖糖廠、巫家捏麵館及南新社區立體彩繪村。

 

吳耘臻說,她們尋找彰化當地的生態資源,針對家庭親子出遊設計生態體驗遊程,整個遊程從無到有,非常不容易,討論過程還因為意見不合吵架,謝謝評審肯定她們的作品,參加比賽不只是讓她們認識彰化,也讓學會如何設計遊程。

 

溪湖高中潘秀欽主任帶隊、蕭如妙老師指導的觀光餐飲學程三年級學生何佩怡、陳怡汝、楊坤霖、魏子惟,以「『半』你去旅遊,漫遊無極『線』-『泰』好玩」為彰化縣拿下第三名。

 

何佩怡說,台灣開放泰國免簽來台,近年來台的泰國觀光客快速成長,因此他們規劃以泰國遊客為主的遊程,帶外國旅客體驗採蚵,參觀玻璃媽祖廟、磚窯、手工製鼓、觀光工廠等景點,認識台灣文化。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主任汪祖慧說,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邀請全國高中職學生發揮創意,為彰化觀光注入新能量,今年以「親親小鎮,漫遊彰化」為徵件主題,參賽者必須從「文化旅遊」跟「生態旅遊」兩個類型中擇一,規畫至少涵蓋彰化縣境內3個鄉鎮市的三天兩夜旅遊。

資料來源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352622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