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教育局今年研發國中小高中理財教育手冊,並推動高中學生的「儲蓄理財壯遊計畫」。復興高中多名同學用自己存的錢,到美國、新加坡壯遊,不僅開闊了視野、國際觀,學習態度也更加積極。(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推動理財教育,107學年度研發國小、國中、及高中的理財教育手冊,並與一平臺教育基金會簽約,共同將手冊內容數位化。目前教育局已經在35所國中小、高中職試辦理財教育,而復興高中多位同學,也透過理財儲蓄海外壯遊計劃,自己存錢一圓壯遊夢,復興高中高三學生謝雨恩就花了整整一年到美國壯遊,儘管同時間同學都在拼大學考試,花的也是多年辛苦存的錢,不過這一年壯遊,讓謝雨恩視野更廣,直呼相當值得。

同樣復興高中同學畢哲維則是儲蓄到新加坡壯遊,儘管這不是他第一次出國,但自己存錢去壯遊的難得機會,讓他見識同齡新加坡學生嚴謹的學習態度及競爭力,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資料來源 : https://goo.gl/uQHVzZ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