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時裝精品,為保留及宣揚傳統的「手繪戶外廣告」藝術,遍尋全世界藝術家展開合作,開啟了以品牌為名的藝術牆系列活動。繼米蘭、倫敦、紐約、香港及上海各大國際城市後,台灣也雀屏中選,加入藝術牆行列。

 

美國插畫家Jayde Fish打造上海藝術牆面。

 

倫敦藝術牆則為Sarah Ashley Longshore的畫作,延續其一貫對流行文化與美國消費主義的探討。

 

邀請美國插畫家Jayde Fish打造香港藝術牆面。

 

 

台灣的藝術牆選定在台北永康商圈的一處民宅牆面,並邀請台灣國寶級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先生負責本次活動的牆面繪畫。該畫作為英國藝術家Alex Merry的作品,一幅有著她姓名縮寫「A」的GUCCI Ophidia托特包。

 

國寶級手繪大師顏振發先生堪稱是台灣電影看板畫師第一把交椅,自小從學徒做起,啟蒙師傅是台灣畫壇前輩郭柏川的學生陳峰永,40多年來,顏振發已畫過數千幅電影看板。本次藝術牆系列活動,顏振發師傅攀上五層樓高的鷹架,不假他人之手,無投影等輔助工具,一筆一畫全程手繪完成,細膩的描繪每一處微小細節,毫無保留的展現精彩實力,令人讚嘆不已。

 

顏振發先生從18歲開始學習畫圖,剛開始先在延平戲院練習,兩年後學成出師。曾為台南諸多戲院繪過電影海報,全盛時期時,一個月可以畫上200~300幅電影看板。為保留傳統工藝,現與全美戲院合作開設「全美今日戲院手繪看板文創研習營」的課程。主要教授畫人物海報,從打格子教起到上色完成。顏老師所繪的電影-奇異博士,也曾受奇異博士導演史考特·德瑞森在社交軟體上稱讚顏師傅的畫作。

 

本次精品藝術牆系列活動邀請顏振發先生,負責繪畫藝術牆牆面,藉由此機會,也讓更多人看見了這位功力非凡卻曖曖內含光的台灣職人。

 

 

參考資料

1.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129/1475582/

2.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11090151.aspx

3.https://www.google.com/search?safe=off&ei=WnY9XOPSCMWY8gXVx5qYCQ&q=%E5%A5%87%E7%95%B0%E5%8D%9A%E5%A3%AB%E5%B0%8E%E6%BC%94+%E9%A1%8F%E6%8C%AF%E7%99%BC&oq=%E5%A5%87%E7%95%B0%E5%8D%9A%E5%A3%AB%E5%B0%8E%E6%BC%94+%E9%A1%8F%E6%8C%AF%E7%99%BC&gs_l=psy-ab.3...1140.7577..8143...0.0..0.70.121.2......0....1j2..gws-wiz.vAisC0V5BfE

4.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0815/118308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