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高中為了讓多元選修課程精緻化,透過優質化計畫深入耕耘,由吳宗原老師組成課程研發團隊「特色課程工作坊」,舉辦高中教師課程分享講座。(曹婷婷攝)

 

因應108新課綱即將實施,慈濟高中多元選修課程透過優質計畫深入耕耘,吳宗原老師組成課程研發團隊「特色課程工作坊」,走進台灣文學館舉辦高中教師課程分享講座,200多位參加研習的老師表示,聽完也很想上這樣的課。

慈濟高中4位教師接力分享多元選修課程,分別為吳宗原《走讀府城》、張齡之《立體風雲》、顏雨詩《海海人生》、李嘉祥《學昔城績》。

參與研習的老師直呼,聽完好想參加《走讀府城》踏查台南、《立體風雲》動手做數學、《海海人生》認識海洋、《學昔城績》尋找古城。大家強調,課程生動有趣,生活化教學內容,勢必能刺激學生不斷探究與實作。

吳宗原指出,因應新課綱上路在即,有系統地參與各類教學增能研習,進行共備分享進而發展成模組特色課程,增加學校亮點,形塑學校特色,發展出極具特色的相關課程。

15日將到任的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也出席與會,他表示,新課綱精神就是希望看到由下而上的教學改變,吳宗原老師帶領的課程研發團隊,發展出多元特色課程,著實走在台南各學校的前端,希望該團隊能多進各校交流,鼓勵老師持續發展教學專業。

台南市教師會副理事長陳杉吉表示,慈濟高中教師投入如此多心力在新課綱,令人感動,更佩服吳宗原老師深耕府城文化,發展出頗具口碑的《走讀府城》課程,甚至影響更多的老師投入多元選修課程的開設。

 

 

 

資料來源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109001294-26040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