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小編我最討厭菸味了!!還好朋友都不抽菸。大家知道二手菸會危害人體健康,而現在應該也有不少人知道三手菸這名詞,但是你知道三手菸有多毒嗎?!!看了真是太令人感到驚恐呀!!


 

 

二手菸過去一直被認為是最嚴重的空氣污染,但是美國最新研究證明,三手菸,更毒,它是在菸味散去後,附著在物體表面,接觸一個小時就人體細胞就會有百分之零點四的突變,接觸三小時就突變機率就會增加10倍,因此像是家具衣服如果不小心附著,對人體可能會有致癌風險。

 

為了避免肺癌,許多人不抽菸,甚至避免吸二手菸,但是你知道環境中還有我們看不到的三手菸,也可能會讓我們致癌,解釋三手菸,美國最新實驗證實,吸菸產 生的剩餘化學物質,包含一些可怕的致癌物,雖然灰飛湮滅,但它仍長期吸附在家具衣服電腦主機的表面,只要接觸一小時,人體細胞就會出現0.4%突變。

 

如果接觸三小時,突變機率就會增加十倍,對幼童是嚴重威脅,就算用真空吸塵器或是抹布擦拭或加裝通風系統,都無法完全清除有毒物質,要讓環境中的三手菸通通不見,專家說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家裡的生活用品全部換掉,牆壁重新粉刷才有效。

 

資料來源: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306/201306231264897.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