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英語譯名:Ho-hai-yan Rock Festival),簡稱海洋音樂祭,是每年夏季於台灣新北市貢寮區境內的福隆海水浴場舉辦的一個音樂節活動,起始於2000年。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為新北市夏季最具知名度之年度大型海岸活動之ㄧ,不僅成功地把海洋與獨立音樂創作精神融合成東北角海岸特色,創造大型觀光活動收益,亦提供非主流音樂創作者一個表演舞臺,創造國際化觀光行銷臺灣之魅力。


貢寮海洋音樂祭每年皆於7月份的第2個週末舉辦,目的是想於暑假期間,提供熱血青少年一個好去處,同時也為整個夏季新北市北部濱海線的旅遊揭開序幕。而活動的主軸精神係以「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即獨立樂團競賽,以及國內外創作型樂團的展演為主,樂團們的精彩表演與熱情遊客產生的化學反應,更是活動高潮的賣點之一。今年夏天就用音樂解放心靈、放縱沉醉在音樂迷人的魔力之中,讓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引爆您心中壓抑已久的能量,展開雙手迎接一年一度的神聖搖滾祭典。

海洋音樂祭最早是由台北縣政府(今新北市政府)與獨立的地下音樂製作公司——角頭音樂所合作發起,主要的活動催生人物是角頭音樂的老闆張四十三和當時台北縣政府新聞室主任廖志堅,旨在效法伍茲塔克音樂節(Woodstock Festival)創造一個屬於華語環境的音樂盛會。參與海洋音樂祭表演的除了許多知名搖滾樂團體與歌手外,也有不少地下音樂表演單位,因此從活動首次舉辦以來就被視為台灣的年度搖滾盛事。海洋音樂祭是以福隆海水浴場內外兩個沙灘上所搭建的表演場地作為舞台,以接力的方式由許多不同的表演單位輪流上台,由於聽眾進場完全免費,音樂祭的活動經費主要是來自新北市政府。

福隆海水浴場臨近第四座核能發電廠(核四)建設工程,推測是受施工影響,福隆的沙灘逐漸流失,為了音樂活動的舉行,主辦單位每年必須由其他地方運沙填海,來增加活動面積。但也有其他意見認為在2006年時,沙灘的流失情況已較往年改善許多,因此沙灘流失與核四興建無關。

 

參考網址: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2%A2%E5%AF%AE%E5%9C%8B%E9%9A%9B%E6%B5%B7%E6%B4%8B%E9%9F%B3%E6%A8%82%E7%A5%AD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