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聽釣魚台的歷史樂章!
聽聞釣魚台海域浪濤招呼台灣漁民來這裡勞動的呼喚,
聆聽五六百年來我們祖先發現美麗島嶼的故事,

傾聽這片海疆遭受強權豪奪的泣訴,欣聽四十年來我保釣志士充滿激情的豪歌! 

  

是的,你將在這個研習營全面、系統的認識釣魚台相關知識背景。
如果你是老師,它將為你提供上課的準備和進一步鑽研的基礎。

「釣魚台公民教育專案計劃」為世新大學通識中心主辦,在教育部的贊助下,於下學期舉辦「認識釣魚台研習營暨導志工培訓營」

 

緣起:釣魚台的風波不斷,有必要加強國民對認識釣魚台的教育。去年教育部將認識釣魚台列入高中歷史課綱,表明政府也體認到釣魚台教育的重要性。有鑑於此,釣魚台公民教育專案計畫2012年開始舉辦「認識釣魚台研習營」及「釣魚台珍貴資料展」,為了讓釣魚台議題被民眾更全面、系統地認識,讓珍貴的釣魚台議題可以長出枝芽並在這塊土地上實際的紮根。 

日期/地點:0830~1730 

台中場:2013112(六)~3(日)報名請點:http://ppt.cc/CAfJ10/31日報名截止)
地點: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台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台北場:2013119()~10() 報名請點:http://ppt.cc/Z-zR 11/7日報名截止)
地點: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21號)

 

台南場:2013127(六)~8(日)報名請點:http://ppt.cc/oR3q 12/5日報名截止)
地點:崑山科技大學(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 949 號)

 

◆溫馨提醒:北中南每場各只收50名,名額有限,今天就報名!
◆請於活動一週前要至報名mail收取行前通知哦!

 

◆培訓營對象:
1
、國高中教師(歷史、地理、公民以及其他相關課程)
2
、大學通識教育教師(如歷史、國際法、海洋文化、國際關係、兩岸問題、能源問題、漁民與漁業等相關課程)
3
、關心釣魚台問題以及保釣運動的大學生、中學生、一般人士
4
、社區大學以及其他教育機構的教師

 ◆研習內容:

1天上午 1、釣魚台簡介:地理、歷史、地質、資源
1天上午 2、法律問題:主權、漁權、礦權
1天下午 3、釣魚台問題如何發生?來龍去脈
1天下午 4、熱情、啟蒙、實踐:台灣當代史精彩的一頁:保釣運動
1天下午 5、釣魚台與國際局勢
2天上午 6、釣魚台與兩岸關係
2天上午 7、釣魚台與台灣社會
2天下午 8、導覽釣魚台珍貴資料

 ◆導覽於原場地,使用「釣魚台珍貴資料展」展版作為教學,參與導覽培訓可參與日後志工工作,屬非義務性質。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釣魚台公民教育專案」、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崑山科技大學
◆贊助單位:教育部
◆注意事項:主辦單位提供午餐和茶點。
◆本次培訓營頒發國高中老師16小時教師研習時數、大專院校老師16小時時數證書、公務員終生
學習16小時。 

 

相關網址請參考: http://defence.hgsh.hc.edu.tw/announce.php?submenu=1&aid=1178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