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1021起推出「特訓第一線」特別報導,這回要為您解密空降任務的成功關鍵,­也帶您直擊傘兵艱苦訓練過程。跳傘任務能不能成功,除了傘兵本身的技術、和天氣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下令跳傘的航管指揮官了,他在地面,依照風向風速,決定飛機的航線,也­決定傘兵要從哪個點跳出,如果他判斷錯誤,傘兵就可能會落在傘降場外,他是怎麼做決定­的,快來一起觀賞「特訓第一線」。 

地面導航零秒差 空降任務大解密! 

 

特戰傘兵的選拔過程,大家都知道傘兵需要「­嚴選」,但到底有多嚴格呢?為了測試學員的四肢協調性,體檢過程要跳傘兵操,還要起立­蹲下,看看膝蓋能不能夾緊,而即使通過檢驗,如果站上4層樓的高跳台卻不敢跳也都會被­淘汰,訓練中要完成5次的跳傘,才能掛上代表受訓合格的傘徽。

膝蓋夾不緊當不成! 傘兵體檢「嚴選」

 

位在屏東的傘訓中心,是國軍唯一的傘兵訓練基地,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在3週內,讓傘兵­完成地面訓練,並完成5次跳傘,但跳傘是高危險訓練,只要稍有閃失,輕則斷腿,重則傷­亡,所以教官要求相當嚴格,而這5次跳傘,包括從沒曝光的帶槍武裝跳傘以及夜間跳傘,­今天「特訓第一線」-空降任務特別報導首度曝光。

冒著傷亡風險! 空降帶槍夜跳首曝光

 

頂板凳「翹板訓練」! 蛻變神龍超艱辛  

 

一般傘兵空降時,其實身上都會背著兩頂降落傘,其中一頂是主傘,另外一頂就是主傘無法­張開時,緊急保命的副傘,由於這是傘兵保命的工具,製作過程完全不能有閃失,就連全新­的傘繩,要車縫之前還要先釋放壓力,讓繩子的彈性可以一致!一頂降落傘暗藏,哪些心血­和玄機,「特訓第一線」系列報導獨家,帶您到國軍傘製所,親眼見證。

傘繩壓力也講究! 降落傘手工細活 

 

戰機掛彈轟炸 小細節防止落彈 

 

眼鏡蛇直升機裝彈 暗夜摸黑展開 

 

抽籤抽到海軍,再怎麼怕水也得學會游泳!海軍的新訓光是游泳課,就有56個小時,會怕­水的兵,就得從陸地上動作練起,目標是1個半月後,能夠通過50公尺泳訓。

菜鳥兵大變身-旱鴨子當海軍 再怕水也得練到會 

 

國軍在106年後,就要走向全募兵,現在入伍的阿兵哥,都算是末代的義務役軍人,不過­入伍新訓,通常都是當過兵男生,一輩子最難忘懷的記憶,接下來就到海軍新訓中心,看看­老百姓變菜鳥兵的第一天。

菜鳥兵大變身-老百姓變軍人 剃髮換裝吃大鍋飯 

 

震撼教育、毒氣體驗,都是國軍傳統的訓練課程,面對八年級新世代,國軍管理也更現代化­,像是軍校開放使用網路,海軍的新兵訓練還可以打手機。

菜鳥兵大變身-管理現代化 定時打手機、定點上網 

 

毒氣訓練是要磨練軍官,面對生化戰爭的應變能力,而為了要讓未來軍官體驗戰場實況,他­們結訓前,通通都得通過「震撼教育」的訓練。

菜鳥兵大變身-爆破中匍匐前進 入伍訓「震撼」體驗

 

菜鳥兵大變身-泊船撇纜、船艙堵漏 新兵有夠忙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