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志願役士兵招募率今年僅達年度目標3成,募兵制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7日在黨內中山會報很有信心表示,兩岸如果開戰「不是比人數」;馬認為,世界各國剛推募兵制都和台灣遇到一樣問題,這是正常現象、必經過程。


馬主席指出,世界各國推動募兵制初期都非常困難,而且我國募兵目標17萬人「訂得太高」,占全台灣總人口0.95%。對於募兵成效不如預期,馬說,民國83年前出生、尚未服役者還有20多萬人,可以彌補缺口,目前是「徵兵、募兵」並行。
為增加募兵誘因,國防部祭出志願役士兵加薪4000元,月薪從2萬9000元提高到3萬3000元。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17日表示,目前還要經過行政院簽奉核定實施,國防部希望明年元旦開始施行。
國防部也研擬修正《國軍民用通信器材管制規定》,依照各營區特性區分為「禁止使用區」、「管制使用區」和「開放使用區」,逐步檢討開放使用智慧型手機。 另外,未來志願役士兵每人生活空間由4平方公尺增加為7平方公尺,並提供每人「1床、1桌、1櫃」空間。


參考資料: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218/307864.htm?from=fb_et_new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募兵 管制 招募 國軍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