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五大陸軍票選結果出爐!美國國家利益網站選出了一至五名,分別是美軍、陸軍、印度陸軍、俄羅斯陸軍,以及英軍!

美國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美聯社)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刊登題為《全球五支最強大陸軍》文章,評選出美國、中國、印度、俄羅斯、英國等5國的陸軍為全球實力前5強陸軍。其中,美國陸軍實力最強,配備現代化尖端武器和強有力的後勤系統,是唯一有能力在全球開展多部門作戰行動的地面武裝力量。

美國陸軍總兵力共有53.5萬人,核心部隊是10個作戰師,另有幾個獨立的作戰旅。每個師有裝甲旅、機械化步兵旅、輕型步兵旅、「斯特賴克」輪式裝甲車旅、空降步兵旅和空中突擊旅,再輔以一個航空和砲兵旅。每個師兵力約1.4萬至1.8萬人之間。

美國陸軍五大武器系統,為M1艾布蘭主力戰車、M2布雷德利步兵戰車、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M270多管火箭系統,這五大武器系統都已經服役30年。但升級改造確保這些系統在現代戰場上的殺傷力和實用性。

其次,中國大陸陸軍——正式名稱為人民解放軍地面部隊,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陸軍。現役軍人達160萬。中國大陸陸軍已引入諸多現代武器系統。99式系列坦克持續大改造,漸與美國M1艾布蘭主力戰車相媲美。但全面現代化還需要至少10年,也許20年。

第3名,印度陸軍現有112萬名軍人,是亞洲第二大陸軍。印度陸軍在過去十年大力推進現代化,主要是為了提高與巴基斯坦及中國進行常規作戰的能力。

第4名,俄羅斯陸軍共有兵力28.5萬人,約為美國陸軍的一半。地面部隊的裝備相當精良並全面機械化。儘管如此,就俄羅斯的國土面積而言,地面部隊的人數太少。但俄羅斯地面部隊自冷戰結束以來積累了豐富的作戰經驗,包括上世紀90年代初在車臣作戰和當前在烏克蘭東部作戰。

第5名,英國陸軍依全球標準來看規模很小,但堪稱歐洲最精幹的地面力量。英國陸軍有輕型步兵、空降兵、坦克、機械化和航空部隊,能夠開展各種作戰行動。目前共有兵員10.2萬人,現正進行重組,預計到2020年減至8.2萬人。目前機械化部隊裝備「挑戰者」II主戰坦克和「勇士」步兵戰車。雖然這些裝備經驗證十分可靠,但使用年代久遠亟須汰換。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