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活出精彩的生命》書中主人翁之一陳俊翰成為律師了!他不因為身體的不方便而放棄夢想的精神,真的值得大家為他喝采及學習!

一個努力的故事!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陳俊翰,只有眼睛和嘴巴能動,但他卻沒有放棄夢想,小時候喜歡看電影,特別是劉德華的《法內情》讓他印象深刻,加上有正義感,就立志要當律師。>>透過媽媽幫忙,翻書、抄寫筆記,一路從台大畢業,唸到美國哈佛法學碩士,甚至考上紐約州律師執照。

俊翰1  

帶著細框眼鏡,雙眼炯炯有神,坐在輪椅上的陳俊翰,因為罹患肌肉萎縮症,只有眼睛跟嘴巴能動,今年31歲的他,一出生就比別人辛苦,還遇到兩個難關,國小因為肺炎住院兩個月,大學時因為電毯燒傷雙小腿被迫截肢,但這些都沒打擊他的求學路。

罕病律師陳俊翰:「自己從小正義感也滿強的,然後家人也都很支持,就是覺得,好像以我身體狀況的話,走這一塊會比較沒有受到那麼多身體的限制。」

俊翰2  

陳俊翰大學唸台大,雙主修會計跟法律,2006年是律師高考榜首,台大法學研究所畢業後赴美深造,到哈佛繼續攻讀法律,去年畢業後更拿到紐約州律師執照,一般人都難達到的成就,陳俊翰辦到了,背後的大功臣是陳媽媽。

俊翰3  

受訪時陳俊翰因為體力不好,數度需要休息,讀書時就靠陳媽媽幫忙翻書、抄筆記,還到美國陪讀,感受最深的是台美間對身障者的幫助大不同。

罕病律師陳俊翰:「在國外因為他是已經有一套制度性的規範在那裡,然後他們是很積極主動的去照顧到你的需求,可是我在台灣這邊,就是變成很多事情都是要去爭取,而且爭取的時候,人家還可能沒辦法答應你。」

儘管頂著高學歷,陳俊翰的目標不是成為名律師,而是希望在人權領域努力,為身障者發聲。

https://tw.news.yahoo.com/你是我的手-母翻書抄筆記-罕病兒當律師-064600787.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