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業出品的《採訪》The Interview因內容涉及刺殺北韓領導人而引起軒然大波,不但該公司遭駭客攻擊、全美多戲院拒上映,現在更傳出美方對於索尼公司認賠的態度十分不滿,轉而反擊使北韓網路也停擺數小時,看來這場從媒體延伸到資訊的無形戰爭並不會馬上落幕,且即將從影視版轉移到國際版

美國1家知名網路安全公司今天指出,北韓對外網路連線過去幾個小時似乎陷入癱瘓,美國國務院與白宮都不願意說明美國政府是否與此有關。

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說:「我們不會公開討論可能回應選項的行動細節.或評論那類報導。我們只能表示,我們回應時,有些回應看得到,有些可能看不到。」

數天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美方將針對索尼影業娛樂公司遭到網路攻擊1事採取報復行動,並將網攻歸咎於北韓。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Dyn Research指出,北韓對外網路連線過去幾個小時似乎出現嚴重問題,顯示可能遭到攻擊。

這家公司的網路分析主管馬都里(Doug Madory)說:「我以往從未見過北韓出現這種路由持續不穩定和癱瘓現象。」

「通常只會出現暫時問題,而不會是持續的連線問題。如果這是因為遭到攻擊,我並不意外。」

相關新聞:

北韓網路似遭攻擊癱瘓 外交官:不清楚 

報復北韓 美不承認不否認 

索尼遇駭 美籲北韓認罪賠償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