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登上漁船,體驗討海人的食衣住行、品嘗道地的「船仔飯」嗎?配合宜蘭縣政府閒置漁船再利用計畫,宜蘭縣南方澳討海文化保育協會與船家將閒置漁船變成「行動討海館」,讓遊客體驗在地的討海生活。

當魚夫  

南方澳漁港邊的「行動討海館」,是由延繩釣遠洋漁船「全昌隆26號」改裝而成,因漁獲量少,今年都還沒出海,船長林溪章將漁船整理成行動討海館;遊客上船了解延繩釣漁船作業方式、漁船構造,體驗在窄小空間行走,並蹲坐在地品嘗「船仔飯」,享用鬼頭刀魚頭湯、炸鮪魚、炒波菜等,紛紛大讚「好吃!」

遊客周先生說,漁船構造充滿先民的智慧,第1次進入漁船是很新鮮的體驗。「討海人真的很辛苦!」黃先生說,漁民要在狹小空間生活,出海捕魚就是3個月到半年,真的不容易。

南方澳討海文化保育協會總幹事廖大瑋表示,南方澳有許多閒置漁船,如不捕魚而任其荒廢,相當可惜,因此推動漁船再利用,改裝漁船只是第一步,未來希望規畫成海上商店或攤販區。

「行動討海館」即日起接受預約,遊程包括搭船遊南方澳港區、聚落導覽及船仔飯,全程約3小時,1500元,滿10人開團,電話:0939951111南方澳討海文化保育協會。

http://www.udn.com/2014/12/12/NEWS/DOMESTIC/DOM1/9125064.s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