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3D列印技術漸趨成熟,所產生出的物件用途也越來越廣泛,繼先前的人工關節、跑車、工藝品...等,現在美國空軍E-3預警機也將採用其中一樣以3D列印製成的零件,這無疑是對科技新技術的信任與肯定。

資料圖:美國空軍E-3預警機

中新網2月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導,美國空軍第552空中控制聯隊已首次獲得批准,將3D列印的零部件應用於E-3空中預警和控制系統(AWACS)偵察機上。儘管3D列印的飛機座椅扶手的塑料端蓋在飛機性能方面並沒有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但美空軍採用3D列印技術對節省成本仍是很重要的一步。

在第552維修中隊製造飛行部2015年7月接收了一部斯川塔斯公司Fortus 400mc 3D印表機后,這些零件就被製造出來。接下來,他們獲得批准,將這些通過煙火安全指南認證的專業化3D列印塑料端蓋安裝在飛機上。

製造飛行部高級軍士長布拉德·格瑞表示,「這裏的技術購買確實引領空軍創新,並開創了新的做事方式,使其能夠更加精簡和快速地滿足需求。他們正在開啟無限的維修潛力,這是未來的道路。」

即使3D列印塑料端蓋是首個被批准用於AWACS飛機的零部件,但軍方製造部門也一直在為地面使用創新成本節省方式。比如,他們創建了兩個高強度的3D列印模具與加壓噴水系統結合,作為削減更換空氣導管支架孔的一種手段。

在這種情況下,布拉德·格瑞指出,「以前,鈑金從開始製造到完成需要8小時,採用新技術,僅需1小時,每個支架半個小時。」從節省金錢的角度來看,用於飛機上的3D列印的端蓋通常為每個8美元,但現在他們可以在10分鐘內以2.5美元的價錢完成。單是這個小部件,每年成本節約估計在1000美元。更大的節省實際上來自於3D列印的模具。據估計,採用新的更有效方式完成模具製造每年可節省54.096萬美元。

 

文章來源:新浪新聞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