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公益拼圖賽延續去年首辦的海底拼圖,分為陸地、海底場;昨天海底拼圖登場,50名參賽者在10米深的海中沙地上拼湊特製A4大的磁鐵拼圖,美麗的珊瑚、魚群環繞陪同比賽,美不勝收。參賽者完賽後,將防水明信片寄入海底郵筒,首度體驗在海中寄信的新鮮感。陸地場則在綠島國中進行,350名報名者動腦動手也做愛心。

綠島拼圖賽今年增設海底13米深郵筒,未來不僅收明信片也收垃圾。 圖/陳盈明提供

「綠島大哥ㄉ故事」老闆陳盈明、許明珠夫妻昨天第4度舉辦綠島拼圖賽,為島上學子籌募教育基金。這次結合海洋生態及環境推廣,在海底13米處設置一座白鐵特製的紅色郵筒,提供潛水者寄明信片,若拾獲海底垃圾也能投入,陳盈明組成的海底郵差隊將每日巡邏收件,協助將大眾對海洋的愛與祝福傳達出去。陳盈明說,日本知名的海底郵筒在10米,這次於綠島石朗浮潛區海底沙地13米深處設的70公分高紅色郵筒,堪稱世界數一數二的海中郵筒。

「綠島大哥ㄉ故事」老闆陳盈明、許明珠夫妻,為綠島學子募集教育基金舉辦綠島拼圖賽,一年比一年吸睛。 圖/陳盈明提供

陳盈明表示,綠島公益拼圖賽主要在為綠島國中小學子募集教育資金;島上學子對外參與各項比賽都要一筆為數不小的經費,校方、學生逢賽事即為此苦惱;這次報名費每人陸地200元、海底400元,全數捐給島上國中小學校,提供學生到外地比賽時應用。他表示,從首屆募得10多萬,至這屆募到40多萬,總計已達百萬元,看到孩子們開心獲助且出賽實現心願的表情,十分滿足,未來會持續辦下去。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