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287_417140108334961_1938890654_n  

中秋節剛過,想必大家家中一定還庫存著不少的柚子吧!!

吃完柚子請手下留皮,就讓台灣藝術大學兩位美少女組成的「sugar&spice」隊來為大家介紹柚子皮有著多麼神奇的功效吧~~


【奇摩新聞】

 

沒錯!最常見的就是大家都會把柚子皮拿來做面具和帽子,戴在頭上或寵物頭上應應景,今年也別忘了幫家中的小寵物訂作一頂柚子帽,中秋賣萌一下啦♥

吃完的柚子皮還可以放在冰箱,幫助去腥味臭味,本來要丟掉的柚子皮,搖身一變成完全零成本的天然除臭劑!

柚子皮有很強的吸水力跟吸油力,所以用柚子皮洗完的碗會很乾淨之外,還會帶有一股淡淡的柚子清香,天然好用零成本還不快試試看!

將柚子皮內層的白筋撕下來,把他們放到通風處曬乾水分後,用刺有小孔的塑膠袋裝起來,可以放在衣櫃、角落、甚至米桶內,就可以防蚊蟲囉!

柚子皮除了可以洗碗、除臭、驅蟲之外…沒有錯!還可以拿來吃!

把柚子皮洗淨後削去外面青皮,留中間柔軟的海綿部份,切成薄片後放到清水中浸泡2~3天。
期間每天換一次水去除苦味,最後將水擠乾切絲,就可以跟肉一起用大火拌炒上桌囉!

柚子皮是不是有很多出乎意料外的用途呢?今年別忘了把吃完的柚子皮留下來!嘗試看看這些生活小智慧吧!


資料來源: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5%A4%A7%E5%AD%B8%E7%94%9F%E8%B6%85%E7%9C%81-%E6%9F%9A%E5%AD%905%E5%A4%A7%E5%A6%99%E7%94%A8.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