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景氣低迷 十大新興行業異軍突起!

 

這幾年雖然景氣不佳,但消費者的消費型態逐漸轉變為精緻質感的方向,因此許多從事服務行業的業者紛紛主打更精緻化的服務。近幾年透過網路管道尋找服務資訊的消費者越來越多,這樣的趨勢也讓服務行業的商機更加延伸。2012年即將邁入尾聲,到底這一年來的十大新興服務行業又是哪些呢?讓小編帶你繼續看下去。

 

1. 結婚絕佳幫手!專業新祕
去年建國百年引爆了一股結婚潮,雖然近年來物價飆漲,但年輕人結婚的意願似乎不受影響,尤其是這兩年演藝圈的結婚潮持續發酵,這波喜洋洋的氛圍讓許多新人都決定在2012結束前完婚。因應這股結婚熱潮,新娘秘書的行業可說是超極搶手,由於相較於實體婚紗店收費較便宜,也能滿足婚紗店無法服務的部分,漸漸的成為一股潮流。在這波不景氣的時代下,新祕行業可說是開出亮眼的成績單!

  merry1-jpg_085202     
 
2. 精緻年代就是要客製化達人
最近幾年台灣非常盛行客製化服務,而客製化商品的應用範圍可說是越來越廣。過去針對個人客製化的商品主要為馬克杯、T-shirt等,在這一兩年更發展成各種婚禮週邊小物,如客製化喜帖、客製化胸章、糖果等婚禮小物,過去智慧型手機盛行前,手機貼鑽的服務也相當受歡迎,這幾年智慧手機使用率攀升,客製化手機殼的需求又再度興起。這股客製化的熱潮,讓許多具有個人特色的業者都相當搶手,訂單更是排到明年去。

 service1-jpg_085204  

3. 指尖美麗的化妝師~指甲彩繪
由藝人帶起的指甲彩繪風潮這幾年相當流行,有越來越多女生喜歡在自己的指甲上作各種造型,因此美甲師這幾年可是越來越有創意的做出顛覆性的指尖藝術品呢!一般女生經常作的光療指甲,可以讓指甲質地上看起來更加具有光澤透亮感,看起來相當自然漂亮;水晶指甲可依照個人喜愛的指甲長度做各種變化造型;法式指甲則是飛常適合優雅低調風格的女生。光是指甲美容就有這麼多的變化,難怪美甲師也名列十大新興行業的Top3囉。

 nail1-jpg_085203

4. 永恆紀念就靠攝影達人!
許多人喜歡在特定紀念日選擇專業的攝影師拍攝具有紀念性的照片紀錄自己精采的人生,無論是婚紗攝影、寵物攝影、家庭攝影或網拍攝影,近期的詢問度與需求度都相當高。這幾年有許多工作室經營型態的攝影團隊在逐漸發跡,透過客製化的服務方式符合現在消費者需求,相較於大規模攝影公司的拍攝費用較低,在現在全民抗漲的年代真是一項貼心的服務,難怪預約數逐年攀升。

 cam1-jpg_085154  

5. 旅遊夯!異國民宿超人氣
旅遊可說是國人喜愛的前三大休閒活動,現今雖然有越來越多消費者追求精緻的生活享受,但在旅遊上,除了精緻奢華的高級飯店外,具有風格巧思的民宿也是這幾年來相當受歡迎的服務。在台灣有許多具有主題風格的精緻民宿,例如日式風格、地中海風、南洋風等,這些經由業者精心打造的主題,都讓消費者彷彿身處異國之旅。此外,主題風格民宿相較於飯店住宿消費上較低,又具有獨特鮮明的特色,因此令消費者趨之若鶩。

 travel1-jpg_085204  

6. 寵物服務~寶貝也要頂級享受!
寵物服務市場在這幾年生意翻倍成長,許多人把寵物視同家中的一分子,因此讓這群毛小孩們過著舒適奢華的日子。除了原有的寵物美容服務外,這幾年更進階成寵物舒壓按摩服務,因應現代人工作繁忙,也有專門溜狗的服務誕生,甚至主人出國時,不忍將愛貓愛狗獨留家中,也都會送由專人24小時照顧的寵物旅館住宿。寵物服務市場的業績蒸蒸日上,因此也成為今年度十大熱門行業喔!

 dog1-jpg_085154  

7. 什麼都能買,代購速可達!
代購服務也是年度十大服務之一,過去大家想購買奢侈精品,除了到百貨公司專櫃購買,或是到二手精品店購買外,就是上網尋找代購者將商品從國外購回。這幾年因國外旅遊相當盛行,許多部落客經常在網路上分享各國必買小零食、藥妝或服飾商品,代購的領域觸極到越來越廣的流行與生活的市場,因此代購行業可說是越來越興盛囉!

buy1-jpg_085154

8. 抗漲撇步!只租不買超省錢
出國使用的行李箱,雖然是旅行的必需品,但一個單價動輒數千元到上萬元,有許多人都買不下手。因此近年來有業者看準消費者的心態,提供行李箱租借服務,一次花費只要幾百元,可以將省下來的錢補貼旅費。高單價的單眼相機費用不便宜,不經常使用仍需要定期保養,因此也有許多人在特殊節慶或是旅行前透過租借服務租賃相機,這樣一來可省去購買相機的費用以及保養費喔。除了電子用品以及生活用品有提供租借服務外,跑車也是熱門的租界品項,尤其是在喜宴迎娶時,氣派的跑車總是非常吸睛呢!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可以幫消費者省錢的服務可說是越來越受歡迎,相信未來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租借品項喔。

 rent1-jpg_085204  

9. 居家要美麗 就靠裝潢師
延續這兩年的結婚潮,有許多新人也希望可以完成「成家」的夢想,因此室內裝潢修繕的需求大大提升。傳統的裝潢工程往往需要花費大筆的預算,工程時間也較長,因此現今小資主義的消費者紛紛選擇較便宜的「輕裝修」服務。「輕裝修」近幾年相當盛行,不大量改變室內格局,而是透過室內既有空間進行修飾與優化,由於相較於傳統室內裝修費用較低,施工時間也較精短,獲得許多消費者的青睞。

house1-jpg_085154  

10. 達人等級~居家清潔大師
居家清潔服務可說是近幾年崛起的新興服務,過去的居家清潔工作主要都由民眾自行打掃或聘請傳統家庭幫傭幫忙,近年來因消費者講求專業與客製化的服務需求,即使景氣不佳,但許多家庭仍然決定花點小錢,將惱人的居家清潔問題交給專業的清潔公司處理,尤其是雙薪家庭因平常工作繁忙,這樣的需求更大幅提升了好幾倍。此外,雖然距離過年還有三個月,但今年已經有不少民眾開始進行大掃除的預約,可見居家清潔收納服務實在是超極火紅呢!

kitchen1-jpg_085154  

 http://tw.news.yahoo.com/2012服務-十大新興行業-143929363.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