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除了烤肉活動之外,月餅也是不可或缺的伴手禮,不妨在今年試試DIY月餅禮合,給家人及好友一個溫馨的驚喜!而對於初學者來說,冰的月餅製做既不會艱深困難又能夠搭配夏末初秋的口味,冰心綠豆糕!有別於傳統帶麻油香氣的上海式綠豆糕,送禮自用兩相宜!快點自己動手玩玩看吧!

 冰心綠豆糕 冰心月餅 綠豆餡製作

食材:

脫殼綠豆仁  300g

水  350g

奶油(油脂)  100g

白砂糖  150g





步驟:

乾的綠豆仁300g清洗乾淨. 洗淨的綠豆仁+350g的水,傳統電鍋外鍋兩米杯水,蒸至跳起.  

 1洗淨的綠豆仁+350g的水,傳統電鍋外鍋兩米杯水,蒸至跳起


開關跳起後,拌入白砂糖150g+奶油(油脂)100g.

 2開關跳起後,拌入白砂糖150g+奶油(油脂)100g. 3攪拌機或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打細成泥!喜歡超綿細口感的再用濾網過濾ㄧ次


炒鍋乾炒一下,收乾水份, 以利脫模.

4炒鍋乾炒一下,收乾水份, 以利脫模


   放入塗油的模具當中,壓緊 、壓密 、脫模.

5放入塗油的模具當中,壓緊 、壓密 、脫模


放置室溫20分鐘,風乾外表,以利定型.移至冰箱冷凍或冷藏ㄧ下,即可完成!

6放置室溫20分鐘,風乾外表,以利定型.移至冰箱冷凍或冷藏ㄧ下,即可完成!


資料來源:愛料理食譜社群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