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招聯會昨日(15日)決議,108學年起,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等管道,大學校系最多採計學測4考科,不得再使用5科總級分,現行高一生適用。

 

▲ 大學考招新制111學年上路 招生將改最多採學測4科。(圖/大學招聯會提供)

 

教育部日前宣布,因著12年國教新課綱將延後1年實施,大學考招新制也將連動,延後至111學年上路。招聯會昨日(15日)下午開會討論考招新制銜接的配套方案,並通過多項相關配套決議,包括107、108學年的繁星推薦、個人申請作業時程,微幅延後約1到2周。

大學招聯會執秘戴念華表示,招聯會規劃漸進改良的過渡銜接措施,繁星推薦、個人申請招生時程,分107至108學年度、109及110學年度2階段微幅延後,第1階段甄試日程由原來5週、利用每週週末3天,調整為完整2週及前一個週末,週間也可辦理,降低對高三教學的影響,讓高三生可以完整學習。

此外,此會議也通過新考招方案將調降學測參採科目數。戴念華指出,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等招生管道,108學年起大學校系可從學測5考科中最多採計4科,以這4科成績擬定檢定、篩選、採計及比序,或就所選4科中另訂科目組合級分,但不得再使用5科總級分,降低學生壓力,並由現行高一生適用。

 

轉至:今日大話新聞

http://times-bignews.com/content.php?t=439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7課綱 大學招考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