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時節,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但現今環保意識抬頭,所謂的「除舊布新」也別有新意。全台布點最多的掌櫃智能櫃公司宣布與書寶二手書店(SPBOOK)合作,即日起至118日,消費者透過掌櫃智能櫃寄書將免運費,換句話說,今年大掃除時可以幫家中的二手書找到最方便、省事又免費的捐贈去處。

陳太太說:「每次在大掃除時,對於一堆堆的書本都不知道怎麼整理,想丟又覺得可惜,不丟又佔空間。透過掌櫃來捐書賣書,確實很方便,我們家樓下剛好有一間美廉社,今年會考慮使用這個方式來整理舊書!」

掌櫃公司表示,全台布點目前已達1215點,民眾可趁著年終幫書櫃瘦身,將只看過一、兩次就不再閱讀的二手書,簡單清潔整理,選擇鄰近的萊爾富或美廉社掌櫃櫃點寄書,或者利用掌櫃捐書做公益,不論哪一種,都能讓書本的閱讀生命延續下去,而且具有環保意義。讓下一位閱讀此書的愛書人,也承載了這份「知識力量」。

掌櫃公司通路發展處長郁采芹進一步說明,真正的智能化不僅是便利生活,更是讓更多元的生活方式結合在一起,達到物聯及互聯網的便利。她表示,「這次的合作開了掌櫃多元應用的新章節,賣書與捐書使用掌櫃能彈性的運用時間,也讓智能櫃更貼近每個人的生活。」

書寶二手書店發言人Vivian表示,每本書都有擁護者,成就書本不凡的,是傳承文化的熱情;讓文字分享生生不息的感動,正是書寶的核心理念。此次與掌櫃合作使得二手書的交流更緊密,透過再次閱讀書本中的知識,讓每位愛書人在舊書香中尋回閱讀的樂趣。

傳承老一輩「惜物」的觀念,新世代透過創意能量,將舊物轉換成新樣貌。隨著消費習慣和景氣變化提供了二手書市場快速的成長條件,消費者對於網路交易平台接受度愈來愈高;而面對經濟不景氣,消費者更精打細算,買二手書可以省荷包,賣二手書更可以開源。

 

資料來源

1.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288754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