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眾多的網路插畫中殺出一條光明道路,強調個人鮮明的風格、運用單純的線條插畫、以及精確地結合生活時事或點出大眾的心聲,再配合上詼諧、幽默、戲謔、療癒人心的文字,讓網友能有共鳴的會心一笑,這些通則,是許多目前當紅的網路人氣插畫家的共通點。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幾類不同的網路插畫家風格。

 

Duncan

Duncan目前是台灣插畫界的人氣新星,插圖特色以簡單的故事構圖、運用黑、白、紅鮮明二色來表現,主要分享自身心情或周邊親友的趣事為主,搭配的文字精準、有趣,吸引大批粉絲追蹤,並且開始跨行與各行各界合作。在2013年正式成立粉絲團的Duncan,每日工作之餘,會再花上12小時自學繪圖軟體,並要求自己再苦都要生出一幅有梗的畫與網友分享。歷經長達一年的磨練,最後終於成功創造出讓網友會心一笑的網路插畫。

 

 

 

 

 

Aida&綺綺

擁有高人氣的「Aida&綺綺」,插畫的特色,將自身化作Q版的人物角色,分享創作者與男友間的生活互動,細膩的觀察生活中的點滴,轉化為插圖內容,真實的描繪出雙方互動的真實情景,像是拌嘴的日常、讓人好哭又好笑的價值觀差異…等內容,引發眾多網友的共鳴,倍感親切,因此粉專成立近5年人氣居高不下,截至目前為止粉絲已高達61萬人。

 

 

 

 

ㄇㄚˊ幾兔

可愛萌度爆表的「ㄇㄚˊ幾」兔,與前面兩者不同的是,是隻外表萌呆討喜、性格淘氣的兔子,創作內容大多分享創作者日常生活的點滴,描繪出你我周遭都可能會發生的心情故事,笑看人生的風格加上溫馨的畫風,可說療癒不少粉絲的心。「ㄇㄚˊ幾兔」的粉絲團人數以驚人速度成長,目前已達43萬人次,並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周邊產品與合作,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網路插圖創作案例。

 

 

簡單介紹幾個類型的網路插畫特色,其實不難發現,分享的內容才是主題、主角。能夠引起大眾的共鳴、討論的議題,搭配上性格鮮明的角色,掌握這幾個重點,想要在眾多的網路插畫中殺出一片光明大道,成為網路插畫新星,便指日可待了。

 

 

參考資料 :

  1. https://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ID=20353
  2. http://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sort=&ID=20355
  3. https://dailyview.tw/daily/2017/02/26
  4.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d=BfuCBgAAQBAJ&pg=PA35&lpg=PA35&dq=Duncan%E6%8F%92%E7%95%AB%E7%89%B9%E9%BB%9E&source=bl&ots=qcRaZS67pe&sig=yrEidbiILI6VUWoWtVETHcHzM5E&hl=zh-TW&sa=X&ved=2ahUKEwjg2_7crK3fAhXGw7wKHRmMCWQQ6AEwBnoECAAQAQ#v=onepage&q=Duncan%E6%8F%92%E7%95%AB%E7%89%B9%E9%BB%9E&f=false
  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7SEGNG61Es
  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47s6SZTcIw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