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間傳出重大空難,南韓的韓亞航空一架由首爾飛往舊金山的波音777客機,美國當地時間6號上午,降落時墜毀失事,機上307人共有2名大陸籍女性死亡,182人受傷。

針對此次航空遇難事件,後續報導陸續追蹤中,在此同時,小編也分享幾個航空失事逃生的經驗報導

舊金山韓亞航空墜機意外  

 

 

可顯著提高生存機會 專家列8大逃生要領 幾個簡單動作

 

所有客機發生空難時,乘客都可以生還嗎?當然不是,但數據會說故事。飛安專家麥基表示,2001年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研究美國17年航空事故的歷史,發布了詳盡的報告,發現95.7%的乘客倖免於難。

舊金山韓亞航空墜機意外2  

 

製造商加強機體安全結構

 

波音公司專家透露,最顯著的進步,在地毯、座椅和其他座艙部分研發出更安全的材料。這些新材料降低了火災發生後,關鍵的第一分鐘,產生燃燒現象和有毒煙霧的機會。專家還指出,在空難史上常常阻礙逃生的緊急撤離滑梯,設計也有改進。 

 

緊急出口逃生程序會有變化

 

即使是最常搭機的乘客也可能不知道,只要幾個簡單的動作,就可以顯著提高生存機會。麥基並非表示飛行全程需警惕,而是建議旅客在「關鍵階段」飛行,如起飛、降落、嚴重震盪時注意安危,因為只有11%的致命事故發生在巡航高度。

 

相反地,旅客可以考慮以下的操作來增強安全:

 

雖然可能有許多旅客時常搭機,但這並不意味著乘客不需要注意在飛行前安全指示。即使在相似類型的飛機,緊急出口逃生程序可已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聰明地穿著:穿著舒適、不會輕易脫落的平底鞋,因為穿著拖鞋和高跟鞋撤離滑梯有礙逃生。避免穿著易燃的聚酯和連身褲襪;可以考慮棉質和羊毛衣褲。

 

座位:涉及選擇座位因素很多,但最終對乘客最重要的是如何通向緊急出口。要計算到最近的出口的距離,因為乘客可能需要在黑暗或煙霧的情況下找到出口。

 

保持沉著:始終在座位上繫上安全帶,只要做到這一點,可以避免發生劇烈動盪時受傷甚至死亡。

 

放好隨身物品:散亂物品在高速下有著等同於子彈般的殺傷力

 

飲用水/藥物/睡眠:在飛行的關鍵階段保持清醒很重要。豪飲和服藥會嚴重損害遵循指示的能力。

 

安全裝置:對2歲以下的孩子唯一安全的地方在班機特別設計的安全位置。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同意這一點,雖然FAA及航空公司並未禁止孩子坐在大人身上。只要看看韓亞航出事翻轉的視頻,然後就可以想像抱著孩子會遭受怎麼樣的磨難。

 

在未來幾年,航空業可能還因為其他原因記得韓亞航空214航班。其中一項原因是飛機在燃燒時,仍有數目驚人的乘客在撤離前花時間來找自己的行李,甚至是頭上置放艙的行李也沒放過。這實在難以用言語來形容,如此輕率的行動如果失敗會威脅到多少生命。因此另一個重點是,除了人命之外,不要企圖在疏散階段還想搬運行李。

 

扶手椅專家曾經斷言,沒有人可以從墜毀的飛機走出來。不可避免的是,有些人對學習如何增加生存能力會嗤之以鼻。不要聽這些人的,因為這可能會斷送旅客及親友的生命。


更完整新聞報導,可參考以下連結:

*可顯著提高生存機會 專家列8大逃生要領幾個簡單動作

*韓亞航空客機失事事故幸存者分享逃生經驗

 

 

 

相關新聞追蹤,也可參考以下連結唷:

 

韓亞航空波音777客機,編號214航班在美國當地時間6日上午1136分,墜毀於舊金山國際機場,該班機由中國上海起飛,中停韓國首爾,在降落美國舊金山機場時疑似飛太低、撞擊跑道失事,機上載有乘客與機組員共307人。(7/8)

*韓亞航失事 初估機尾撞跑道

*韓亞航空客機事故 美韓政府聯合調查

*美稱暫無跡象顯示韓亞客機失事與恐怖主義有關

 

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在三天之後,才將公司首席執行長及一個團隊送到上周六舊金山國際機場(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飛機失事地點。首席執行長會在那裡道歉、與聯邦官員會面並提出徹查要求。(7/11)

*韓亞航空對飛機失事的遲緩反應引起關注

*6名韓亞航空乘務員首次露面:為傷亡乘客祈福

*民航局派專家赴美了解韓亞航空墜機事故調查

 

 

參考網址: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3-07-09/headline1373361176d4586311.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