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來勢洶洶,不趕緊做防災準備不行啦!除了要檢查家中門窗是否牢固、食物是否充足外,更多的防災準備不可少唷~防災作得好,安全沒煩惱

PS. 小編也很貼心的提供親愛的各位一款超好用「查詢颱風動向」的手機APP給各位參考囉~

 

 

颱風動態/蘇力清晨前後登陸 今晚至明上午影響最劇

 

typhoon  

中度颱風蘇力今日(12)上午8時左右,位於宜蘭東南東方約4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計中午前後暴風圈會接觸臺灣東半部近海,今晚到明天上半天,將是颱風影響最為劇烈的時期。

 

更多颱風訊息,請參考:

颱風動態/蘇力清晨前後登陸 今晚至明上午影響最劇

颱風到 6省道下午交管制晚上封

蘇力變中颱 氣象局20: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下面這則訊息「掌握颱風動向APP」,給親愛的大家參考看看唷~

祝大家颱風天期間能平平安安、心想事成喔~

 

APP夯/掌握蘇力颱風動態 停班停課隨時查詢

 

颱風動態APP  

 

在這個到處都是智慧型手機的世界裡,當然要有好用的颱風APP口袋名單啊!除了政府所提供的防災網站之外,特別將防災、救災、天氣相關網站做個總整理,為您介紹Androidios系統的好用颱風軟體,並列出相關APP,方便大家查詢正確的防災資訊。

KNY台灣天氣資訊」APP,就是一個可以即時掌握颱風動態、停班停課查詢以及地震速報的方便軟體,列表式的介面,一目了然,同時也可以查到最近36小時的天氣,溫度、降雨機率等等,雖然是簡單的文字和選單,但內容非常豐富,可以查到各式各樣的天氣資訊,也許正是因為他的簡單性,APP的反應時間非常快,不用向以往一樣等待著電視或電腦上網查詢,好比是把中央氣象局收藏在口袋裡一樣。

「觀天氣」屬於AndroidiOS都可以使用的應用軟體,平常可以拿來看天氣、紫外線、下雨機率等等,只要有颱風確定形成,它的欄位就會多增加一欄「颱風消息」,對於颱風天和地震也都有詳細的資訊,進入頁面後往下滑,就會有颱風行徑路線的訊息內容,以及大家最關心的「停班停課的狀況」;而對於颱風侵襲可能會發生的停水、土石流等等資訊也會隨時更新,由於資料來源都是中央氣象局和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因此正確率算是滿高的。

「台北市行動防災」可查到最新氣象雲圖、颱風動態或水位影像,啟動後會見到九宮格主選單,進入颱風資訊,就出現颱風警報單,下方表格中可見到包括颱風編號、強度、目前座標與暴風範圍等詳細資料,往下拉還可看到最重要的警戒區域與颱風警報發生時間;為了做好嚴防安全準備,在避難資訊中系統會自動用GPS抓到你目前位置,然後地圖上顯示的警備隊、醫院或學校等圖示,都是可以避難的地方。

 

參考網址:http://n.yam.com/liontravel/life/20130711/20130711608562.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