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許多人喜歡在早餐吃火腿起司三明治呢?但是你知道嗎,這樣長期吃下來可是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的!!這兩者搭配食用容易在體內產生亞硝胺,可是會致癌的呢!!! 不過這也是要吃過量才會啦,大家也不要過度驚慌!! 只能說吃東西果然還是要多多注意,很多搭配可是禁忌呢!!


 

 

  吃的安全帶您關心,很多人喜歡把火腿,搭配起司當早餐,不過要小心,這可能會有致癌風險,因為火腿含有亞硝酸鹽,如果再配著含有胺的起司一起吃,就容易在體內產生亞硝胺,容易造成器官病變甚至致癌。

 

  美味的早餐,火腿起司三明治,一口接一口,很多人都喜歡這樣的組合,不過其實這樣的搭配,對你的健康已經造成威脅,因為火腿含有亞硝酸鹽,起司是含胺食物,吃進體內會產生亞硝胺,長時間都這樣吃可能致癌,影響身體。

 

  烤魷魚在鐵架上滋滋作響,吃烤肉也要注意,有烤魷魚或秋刀魚,就不要再烤香腸,因為像香腸、培根這類加工肉品,都有亞硝酸鹽,再吃進含胺的海鮮,魚類干貝等等,也會生成致癌的亞硝胺。

 

  另外喝的也要注意,火鍋、泡菜鍋海鮮鍋,煮越久湯頭越濃,但這湯也變得越毒,因為煮超過90分鐘,湯裡的亞硝酸鹽會快速飆升十倍,只要喝一大碗,就會超過安全標準,最好的方法湯煮開就撈一碗,另外加工肉類盡量少吃,就不用擔心吃美食會傷害你的健康。

 

資料來源: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308/201308021287562.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