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世界高中與創世基金會合作,鼓勵學生每天省下一塊錢,幫助需要的獨居老人、植物人和社會邊緣人,基金會日昨做了改裝的大存錢筒,擺放在學校門口及校園各處,鼓勵學生投下一塊錢,這也是新竹市第一個零錢功德桶。

north6_20131015_600_83  

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長陳綠蓉說,自從發票推出千萬特別獎及推動電子發票後,創世基金會募得的發票數減少四成,但學生愛心不減,世界高中率先在校園內設置大型改裝的愛心功德桶,響應「一元行大善、一塊積功德」活動,校長張碧澐更率先投下零錢,讓學生實踐捐一塊零錢,幫助老殘窮的精神。

一元行善 盼聚沙成塔

張碧澐說,這個大的愛心功德存錢桶會長期擺放在校園內,鼓勵學生每天省下一塊零錢,投入零錢桶內,這樣可以聚沙成塔,發揮小愛變大愛的精神,全校一千六百名師生,如果大家每週捐一元,每個月就可累積七千元善款,絕對是小兵立大功的最佳寫照。

張碧澐鼓勵學生只要有零錢就可投入功德桶,期許世界高中的功德桶能在最短時間內達到滿載的成果,讓師生從中體會小愛變大愛的力量。

陳綠蓉說,這是新竹市第一個零錢功德桶,未來希望在各地廣設功德桶,公司行號或企業及學校有意願者,可電洽:523-1137#15,黃小姐。

http://tw.news.yahoo.com/校園放功德桶-高中生零錢助弱-004051912.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