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於2月抽驗市場產品,結果已經出爐,一共有10件不合格,其中9件皆為金針二氧化硫超量,另1件則是芥末花生甜味劑超量,一旦食用過量可是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民眾在挑選時須特別注意。

x,qw=640,aq=80,av=1394611811400,asrc=http,P3A,P2F,P2Fs.nownews.com,P2F4d,P2Fa9,P2F4da9ffee838bbca88f9b3842b8d4102a.jpg.pagespeed.ic.evMChfsdQm

新北市政府2月抽驗傳統市場、雜糧行及餐飲業等市售金針、堅果類及糕粿產品共計63件。

新北市政府今(12)日公布2月抽驗傳統市場、雜糧行及餐飲業等市售金針、堅果類及糕粿產品共計63件,檢驗結果有10件不合格,衛生局已要求違規業者立即下架,如查證屬實,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爰依同法第47條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10件不合格產品中,有9件金針二氧化硫超量,其中3件函請臺北市政府衛生局、6件花蓮縣衛生局追辦;另有1件芥末花生甜味劑超量,為本轄業者製造販售,均依法處辦。

衛生局提醒民眾,二氧化硫能夠破壞酵素的氧化作用,使食材不易褐變,因此常被用來作為食品之漂白劑,同時也有助延長產品之保存期限。但由於二氧化硫會以亞硫酸鹽存在於食品中,對人體有危害。另若大量服用甜精會引起腎小管壞死、低血磷症及光敏感反應皮膚炎。

衛生局呼籲,消費者在購買醃漬或乾燥蔬菜時,應儘量避免購買漂白劑使用過量而顏色過白或鮮艷(如金針)的商品,另外有不良氣味的商品也應排除。因亞硫酸鹽可溶於水中,故建議消費者在食用前,最好先將醃漬或乾燥蔬菜以清水沖洗浸泡,可以降低漂白劑的含量。

另民眾在選購食物時,應詳細閱讀食物標籤,看看食物是否含有甜味劑,有添加的食品應有中文明顯標示「本品使用人工甘味料:○○○」字樣。應保持均衡飲食,並確保不會過量食用同一種甜味劑。基於個人及健康問題,應徵詢醫護人員對食用甜味劑的意見。

456

▲新北市政府2月抽驗傳統市場、雜糧行及餐飲業等市售金針、堅果類及糕粿產品共計63件。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n/2014/03/12/1145358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