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展演廳

縣市:臺北市

開始日期:2012-03-06

截止日期:2012-04-15

 

民主國家的政治運作機制其實是建構在人權理念之上的,只有注重保障人權的民主,才是真正的民主。228事件是台灣歷史上侵害人權的重大事件,在威權統治戒嚴時期,發生許多抗爭運動如中壢事件及美麗島事件等,對台灣的民主發展影響重大。

今日於228和平紀念日65週年之際,舉辦「二二八人權影展」,是為彰顯許多台灣民主人權者過去對台灣民主化的貢獻,也籍由國際人權事件反思台灣人權現況,因此影展希望讓更多民眾以鮮活的例證來體會人權的真諦,並引入不同國家不同議題的人權觀點,期望激發民眾對人權議題的關注與思考,進而改善台灣的人權狀態,並協助亞洲其他尚未民主化國家改善人權。

本次參展的劇情片和記錄片,每週六、日播映,開幕於2012年2月28日舉辦,開幕片為《牽阮的手》,映後並有座談,影展播映影片包括《傷痕二二八》、《牽阮的手》、《好國好民》、《228母親》、《飛越高牆的聲援信》、《愛在波蘭戰火時》、《台灣的歷史:光復初期與二二八事件》、《吹動大麥的風》、《鄭南榕》、《綠島e光-綠島人權園區簡介.台灣白色恐怖受難者與家屬口述影像紀錄》、《天馬茶房》、《再見曼德拉》、《前陷風暴》等20多部國內外作品。
 
 地點: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展演廳(台北市南海路54號) 
 相關網址: 
http://www.228.org.tw/info.aspx?v=C215607AD8EE4735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聯絡資訊:  TEL:02-23326228 

內容轉載自教育部電子報:http://epaper.edu.tw/activity.aspx?activity_sn=1162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