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為了能源危機而傷腦筋之際,聰明的英國人想到了利用人糞中的甲烷作為解答,現在首輛以人糞為燃料的巴士已經上路,這項新發明不只可以減少能源焦慮更可以改善空氣品質,說不定在未來你我也能搭得到呢!

人糞當燃料,英國生態巴士上路,稱能提高空氣品質。(圖片取自 《每日郵報》)

人類糞便還能有什麼用處呢?不久的未來,說不定它將成為我們的主要能源,在英國,第一輛以人糞為燃料來源的巴士已經上路營運了,將會往來巴斯(Bath)與布里斯托(Bristol)機場之間。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生態巴士外觀與一般公車沒兩樣,車上有40個座位,一個裝滿的燃料罐,其容量相當於5人、一年所排糞便產生的甲烷,足以讓生態巴士行駛約300公里。負責生產燃料氣體的公司主管表示,這將會提高英國的空氣品質,也證明了人類糞便的價值。而該公司也會在全英國8300戶家庭中設點採集糞便,生產燃料,希望透過這項技術,解決燃料與環境危機。

英國生態巴士上路,外觀無異於一般公車。(圖片取自 《每日郵報》)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