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許多人都會鬼島鬼島的稱呼台灣,表達對生活的不滿,但是你知道嗎,其實台灣曾經真的有被稱為「鬼界之島」,但其原因跟現代的意涵當然不同,至於是甚麼原因呢?就請大家看下去吧!

清朝劉銘傳到蔣經國的十大建設,對台灣的現代化的發展,民眾一定不陌生,但中間空白的日治時期你清楚嗎?鬼島的稱呼也不是現在才有,早在日治初期台灣就被稱過「鬼界之島」!
由「台灣吧-Taiwan Bar」製作的第1集「鬼島現代化!劉銘傳與蔣經國,的中間。」以輕鬆詼諧的方式,講述日治時期,將台灣打造成一個現代化社會。
日本讓台灣變成現代化的手法包括都市計畫、火車、解放纏足、週休一日的星期制、格林威治標準時間等,也讓人民逐漸守法。
至於為什麼被稱做鬼島呢?日本人來台時,瘟疫肆虐,很多日本人病死異鄉,所以才有「鬼界之島」說法,所幸,總督府積極建立公共衛生與醫療制度等,才讓瘟疫問題減少。
日本雖然對台灣現代化有所幫助,但身為被殖民的台灣,在工作、教育上也受到日本人壓迫,包括日本人壟斷政府大多數職位,台人念的學校較差以及日商人剝削等。
影片昨天上線後,已超過3萬7000人觀看,也引起民眾廣大回響。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14686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