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即將到來,許多家庭都會準備好潤餅/春捲,但是其實一分潤餅熱量可高的很呢!我們可以用些蔬菜水果製作蔬菜春捲,降低熱量,健康又營養。

我在紐約市的公寓附近有間泰式餐廳,我超愛那裡的現做春捲,是用米紙與米粉所做成。雖然沒什麼好挑剔的,但當我自己動手做時,我就想要利用黃瓜這種精瘦美食材,它可以使暗沉的肌膚重現明亮;而且我也想利用薑來添加點辣辣甜甜的風味,這正是亞洲料理讓我愛不釋手的風味。

 

 取代米粉的是夏威夷果,可以提供令人滿足的爽脆口感,胡蘿蔔與芽菜也有相同作用。這是道美味又美麗的晚餐開胃菜,當然也能拿來當午餐或點心。

食材(6~8捲)

杏仁醬1/3杯、薑半湯匙(磨末)、檸檬汁2湯匙、優質海鹽半茶匙+1/4茶匙,分開使用、生椰蜜或楓糖漿2湯匙、生夏威夷果1/4杯,以食物調理機打碎(打成保有口感的碎粒,別打過頭變成粉末。若找不到夏威夷果,可用松子或腰果代替)、芝麻油3/4湯匙、有機黃瓜2根、苜蓿芽幾把、胡蘿蔔1杯,切絲。

作法

1.將杏仁醬、薑、檸檬汁、半茶匙海鹽與椰蜜(或楓糖漿)放入果汁機打至滑順;將果汁機中之混料倒入碗中備用。如果你沒有好用的果汁機,也可以簡單地將上述食材混合均勻。

2.將夏威夷果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後置於小碗中,與芝麻油以及剩下的海鹽混合後備用。

3.利用切條器將黃瓜切成薄長條狀;若你的手很穩,也可以試著用手拿刀子切,但會較難切成薄長條狀。

4.要使春捲成形時,先在黃瓜片上塗抹約的杏仁醬混料,再加上一點夏威夷果混料。接著加入少許芽菜與胡蘿蔔,小心地捲起來後放置於托盤上,記得捲合口要朝下放置。你可以將黃瓜外側稍微折裂,以避免黃瓜捲散開。

小提醒:如果你是用手切黃瓜,而且切得不夠薄,可以將黃瓜以3湯匙檸檬汁浸泡隔夜以軟化黃瓜後方便捲起。

資料來源: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20/2381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