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小編之前看到一個很感人的影片,一個患有色盲的爸爸戴上一副可以矯正色彩的眼鏡,讓他可以看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那個瞬間真的超級感人!之前只有英文影片,今天剛好發現有中文影片,立刻決定分享給大家!

影片詳解請看此:http://forgetfulbc.blogspot.com/2015/05/dad.html

影片看完了,來個快問快答的時間吧!

Q:請問各位知道甚麼是色盲嗎?

A:色盲(亦稱「色覺辨認障礙」)是指無法正確感知部分或全部顏色間區別的缺陷。通常色盲發生的原因與遺傳有關,但部分色盲則與眼,視神經或腦部損傷有關,也可由於接觸特定化學物質。

除了大家最常聽見的紅、綠色盲外,其實還有藍、黃色盲或者全色盲...等等。

以上參考:Wiki百科

 

不過全世界許多人罹患色盲,卻不自知,尤其是紅綠、黃藍色盲患者,因為對他們來說還是可以看到許多顏色。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色盲嗎?來做個色盲測驗吧!點我

 

最後,小編還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影片,我們可以聽聽色盲患者的心聲,
也讓我們知道,其實很多事情我們真的都太過以為理所當然,對他們來說可是非常珍貴的。
所以大家也要好好的愛護自己的眼睛呢!

 影片詳解:http://forgetfulbc.blogspot.com/2015/03/color.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