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槍賭毒不離身的更生人陳平安,因兒子喜歡川劇「變臉」表演,努力學習變臉技藝,還創辦「平安綜藝團」成為街頭藝人,常到各地監所表演,希望以自身的人生故事教化吸毒受刑人:「只要有心戒毒,人生真能變張臉!」

C04B10000425  

陳平安出身苗栗農村,國中畢業後到親戚家學木工,卻未專心學技術,常和朋友四處閒逛混日子,退伍後因沒有一技之長,成天無所事事,沾毒嫖賭樣樣來,婚後還用妻子娘家退回的20萬元聘金,買了把「黑星」手槍,幹盡各種壞事。

「夜路走多,總會碰到鬼!」陳平安說,妻子帶著孩子到桃園中壢工作後,他也持槍在桃園地區恐嚇勒索、吸毒,最終被警察逮捕,進出牢獄成了家常便飯。

最後一次入獄後,陳平安突然想起妻小,頓悟從未盡到一個好丈夫、好爸爸的責任,在牧師開導下痛哭失聲,決心痛改前非。

然而多次進出監獄,早已讓妻子心灰意冷,等他出獄後斷然離婚。他帶著兒子四處謀職,總因荒唐的過去而碰壁,只好靠著早年學到的木工技術接生意,但收入微薄到租不起房子,只好跟兒子住在車上,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深深懊悔當年不學好。

但他沒有放棄希望,幸運接下臨時演員通告,參與《施公奇案》、《玫瑰瞳鈴眼》等電視劇演出,還因相貌端正,扮演法官、衙役、警察等與現實人生完全相反的角色,讓他感慨過去的人生像是一場惡夢。

在一次偶然機會,陳平安帶兒子去看川劇「變臉」,兒子喜歡上川劇,為讓兒子學到一技之長,送兒子去學川劇,自己在一旁看著、看著,也跟著認真學起來,並突發奇想創辦「平安綜藝團」,父子兩人一搭一唱表演,還取得了台北市政府街頭藝人證照。

陳平安表示,川劇「變臉」就像是他現實人生寫照,他現在常帶著兒子到各監所表演,甚至擔任部分監所、戒治所技藝班指導老師,除了帶給大家歡樂外,更期盼以自己的人生故事,鼓勵吸毒受刑人揮別黑暗的過去,「拿出勇氣變一下臉,人生真的會不一樣!」

https://tw.news.yahoo.com/揮別槍---他變臉翻轉人生-215006276.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