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口越多 環境壓力越大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2012.06.12 05:20 pm

 地球在吶喊!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研究人員指出,不管是二氧化碳或是其他汙染,居住在地球的人口不斷增加帶來對環境的破壞,已讓地球面臨的壓力處於臨界值。

華盛頓州立大學研究人員湯瑪斯在《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指出,氣候變遷的元凶眾多,「人口增加」是其中之一,他表示,「人們如何增加溫室氣體的排放,我們發現過去數十年來,地球人口只要增加1%,溫室氣體排放就增加1%,未來一旦地球人口達到百億人,無疑地,將為地球帶來莫大壓力。」

研究人員指出,造成氣候變遷的原因不一而足,而且並不是非屬於單一原因,「人口帶來的影響端看消費型態為何,而因為消費帶來的影響又視人口多寡為何。」

儘管有人認為國家富裕與污染有關,因為越富裕國家人民使用的資源越多,排放汙染也隨之增加,不過,另一方面,有人也認為富裕國家的人民也較具有社會責任,願意解決或付出金錢代價來換取更乾淨的生存環境。

不過,湯瑪斯則認為,人口增加與經濟發展在未來數十年必定會推升汙染排放增加,因此,這次的報告是「警鐘」,唯一改變的方法是透過改善科技,以及改變人類使用資源的方式。

全文網址: 研究:人口越多 環境壓力越大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154675.shtml#ixzz1z3WD95c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