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東河國小海砂屋變綠建築

中廣新聞網 – 201263下午3:58

歷經兩年的努力,台東縣東河國小舊校舍,從原本的海砂屋,蛻變成為節能綠建築,不僅呼應節能減碳,也為學校節省電費支出。

東河國小設立於日據時代,目前全校只有七十位學生;舊教室在民國六十三興建、八十年增建,是一個老背少的建築,民國九十二年被鑑定為海砂屋。台東縣政府在隔年興建一期校舍供師生使用。

台東縣政府表示,九十九年拆除舊教室及幼稚園,並核定近三千萬元來興建幼兒園與二期校舍。幼兒園建築特色為蛋糕型設計,二期校舍則採挑高、斜屋頂設計,有大面積窗戶,通風、採光佳,屋頂則建置有太陽能發電系統,可為學校節省部份電費支出。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5%8F%B0%E6%9D%B1%E6%9D%B1%E6%B2%B3%E5%9C%8B%E5%B0%8F%E6%B5%B7%E7%A0%82%E5%B1%8B%E8%AE%8A%E7%B6%A0%E5%BB%BA%E7%AF%89-075843007.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